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市長:

  您好!我叫馬源伶,是湖南一師一附小六丙班的學生。很高興,也很迫切地與您談談湘江環保話題。

  現在湘江的水再也不是清澈見底、魚蝦成群了,水面上死魚成群,垃圾滿天,那條原本清澈的湘江已面目全非。漁夫們以前可以捕到很多魚,如今很多魚死了,他們幾乎無魚可捕、面臨失業。

  你看,湘江的水是那麼渾濁,水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如泡沫、塑料袋、易拉罐等,在垃圾堆中還有一些浮在水面上的死魚。你聞,湘江中有一股臭味撲鼻而來,令人作嘔不已。這些不良現象是怎麼形成的呢?

  我覺得這與我們平時的生活息息相關。水面上的垃圾是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不好,任意向湘江內扔生活垃圾所致。水面上的死魚是因為湘江水質不好、大量挖沙讓江中的生物鏈斷了。水渾濁是因為一些工廠為了眼前的利益將廢水不經處理就排進湘江。

  在此,我提出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多組織群眾學習有關保護環境的知識,讓大家都用無磷洗滌劑,少用塑料袋,不要往湘江內扔任何生活垃圾。

  2、在沿江風光帶多設置一些垃圾箱,讓大家把垃圾扔進垃圾箱,不準扔入湘江。

  3、對一些向湘江排放廢水的廠家嚴格加強管理,對企業主進行批評教育並要求他們安裝污水凈化系統。

  4、進行有計劃地挖沙,規範秩序,既不會影響生物鏈的正常運轉,又不會影響生產生活的需要。

  5、對漁民進行教育引導,讓他們有計劃地打撈魚類,不讓湘江里的魚越來越少。

  俗話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到湘江毀掉時,才後悔莫及。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讓天更藍,讓水更清。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