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市長

  你好:

  水是一切生物必不可少的物質。生命的形成離不開水,水是生物的主體,生物體內含水量占體重的60~80%,甚至90%以上。水是生命原生質的組成部分,並參與細胞的新陳代謝,還是生物體內外生物化學發生的介質。因此,一切生命都離不開水。

  隨着世界範圍內的增加、現代工農業生產的迅猛發展及現代高科技的誕生和實施,使自然界中水的污染情況日趨嚴重。目前,世界上幾乎沒有潔凈的自然水。據資料記載,由飲水而引起的疾病占所有人類疾病的80%;由水來傳播的40多種疾病在世界範圍內仍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全世界每年有2500萬兒童因飲用受過污染的水而生病致死。

  水體中污染主要來源於:

  1、自然污染:人與動物的排泄物、腐爛植物與垃圾的污染;

  2、工業污染:工廠、礦山、汽車、船舶所排的污水、廢棄、噪音等的三廢污染;

  3、農藥、化肥、激素使用過程中及其它化工生產過程中散失所造成的污染;

  4、現代高科技污染:家用電器、辦公通信設備等電磁輻射等的污染;

  據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統計,目前我國全年排污量超過435億噸。其中80%以上未經任何處理就直接排入天然水體。全國城市90%的水域受到污染。有7億人飲用水的大腸桿菌嚴重超標,3億人飲用水含鐵量超標,1.1億人飲用高硬度水,0.5億人飲用高硝酸鹽水,全國35個重點城市只有23%的居民飲用水基本符合衛生標準。

  市長!你看見了嗎?這是水污染的後果,如果不處理,也許會帶來更多的災難呢!請允許我提出以下幾條建議:

  1、少污染。2、少用化學品。3、少排污4、少捕漁5、保護環境。6、垃圾適當處理

  做到這幾點,相信我們的淡水資源一定會幹乾淨凈的交給下一代。現在只是缺少了宣傳和實行,希望市長能參考我這幾條建議!

  祝: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小市民:袁佩琳

  2013年7月11日

  廣東共和中學初一:袁佩琳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