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市長:

  您好!我是吉大附中1年21班一名普通的學生。您有可能驚訝我為什麼會給您寫信,其實我是想向您反映一件事情。

  那天,我在街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和媽媽大聲哭鬧。觀察了一會兒,我才明白,原來是小女孩的媽媽不給她買娃娃,她便哭鬧起來。而且還賴着不走。之後,小女孩便坐在凳子上哇哇大哭,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就這件事情我想和您說:“現在有很多孩子都不尊敬父母。”這些孩子倚仗家裡有錢,而認為父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只要父母不滿足一點,就大哭大鬧。殊不知,在三字經中的“香九齡,能溫席”就可看出,尊敬父母是多重要的。黃香在夏日,因天氣太熱,他總是拿着扇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使勞累了一天的父親早些入睡。冬天的時候,他用自己身上的體溫溫熱了父親的被窩,使父親不會那麼冷。還有子路因父母年老,想吃些米面,他便翻山越嶺走了十幾里路,向親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他也就忘記了疲勞。

  這些例子數不勝數,“二十四孝孝為先”。中華民族一直以孝敬作為為人守則,無論何時都應以“孝”作為首位。在前文那個小女孩的做法實在是不應該呀!所以我想向市長提出幾條建議:首先我們要大力宣傳尊敬父母。然後可以讓孩子們為家長做一頓飯,或者是為父母洗洗腳,捶捶背。在這裡,我選擇穿插一個遊戲,那就是讓孩子和爸爸媽媽互換角色,讓孩子也體會一下家長的辛苦,也可以達到讓孩子尊敬父母的目的。其次是讓孩子在家裡寫上標語,比如“不和家長頂嘴”,“要聽從父母的話”之類的提示語,讓孩子可以作為警戒自己的標語。最後,可以讓孩子為爸爸媽媽每天都堅持拍一段錄像,在拍錄像的同時也可以體會到父母的辛苦與不易。

  希望市長看過我的信可以採納我的意見。

  最後,祝市長工作順利,天天快樂。

  吉林省長春市南關區伊通家園13棟1304初一:艾禹含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