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僥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僥倖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知道,在大千世界中,萬物都有隻屬於自己的東西:鳥有自己的歌聲,花有自己的色彩,山有自己的姿態,樹有自己的翠綠,泉水有自己的節奏…………但無論哪一種東西,太多了勢必要造成禍害。我們這個泱泱大國隨着經濟的繁榮,隨着交通事業的突飛猛進,身邊的交通率也直線上升,不幸也隨之而來。

  在生活中,人走人行橫道,自行車走非機動車道,汽車摩托車等走機動車道,這些都是婦幼皆知的生活常識,然而我們並不難發現自行車走機動車道,摩托車走人行橫道,在道上隨意調頭,闖紅燈等違規事例卻屢見不鮮。這是為什麼呢?每個人心理都很清楚這樣做會發生危險,但卻明知顧犯。這幕後的主謀是誰呢?——僥倖當人們來到十字路口準備過馬路時,必然會左顧右看,觀察一下周圍的環境“有車停,無車行”,但人們往往忽略了一個重要的標誌——紅綠燈。這個指揮着大小車輛,指揮着老老少少的站崗士兵,雖然它總是默默無聞,但我們不能當它不存在。我們應該聽從它的指示“紅燈停,綠燈行”而不是抱着僥倖的心理:反正沒有車輛,又沒有警察,趕緊跑過去就是了!當人們騎着摩托車要去哪裡辦事時,即使路程再短,也應該戴好安全頭盔,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而不是抱着僥倖的心理:才短短一段路程沒必要戴什麼安全頭盔,麻煩死了,總該不會這麼巧被抓到了吧!

  當人們騎車去交遊,逛街時,常常會為了節約時間而超近道,在道上隨意調頭拐彎,這是多麼危險的啊!萬一背後一輛車突然剎出來,不就發生悲劇了嗎?然而大家都抱着僥倖的心理:反正沒有交警,小心點就好了。…………

  我們可以想象的到在血淋淋的事發現場,事故車輛倒在地上,傷者躺在血泊中,痛苦的呻吟;在醫院裡,哭聲陣陣,死者,受傷者的家屬痛苦流涕,親朋好友唉聲嘆氣……這些令人痛心的畫面,曾使多少個家庭妻離子散,曾使多少個家庭家破人亡,又曾使多少顆甜蜜的新在一剎那之間打碎?!這種種的不幸都是不遵守“交通規則”,抱着僥倖的心理所釀成的!交通安全,必不可少;交通安全,至關重要!從交通這件事上,我們可以聯想到人生的歷程。在我們的生活中,除了交通這方面的事外,還有許多人在做某些事的時候仍是抱着僥倖的心理。“僥倖”就像細菌一樣無時不刻不在分裂,不在成形,不在慢慢蔓延……

  為什麼會有小偷這項職業,難道他們不怕被抓嗎?怕,當然怕。但是他們都抱着僥倖的心態去嘗試,當得到甜頭后就激起了他們的興趣……

  為什麼會有學生考試作弊呢,難道他們不怕被懲罰嗎?怕,還是怕。但是他們還是抱着僥倖的心態去搏一搏,希望能矇混過關……為什麼會有領導貪污呢,難道他們不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嗎?怕,依然是怕。但是他們仍然是抱着僥倖的心態希望“神不知,鬼不覺”。……

  但這一切一切的僥倖都是不可取的。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自莫為”。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是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在高山,成為挺拔的青松;在草原,成為奔馳的駿馬;在戈壁,成為頑強的紅柳;在藍天,成為翱翔的胸鷹。

  當流星劃過寧靜的天空,星光般的閃過而悄然墜落時,我希望這顆被愛的翅膀所包圍的流星能聽到我的星語:“讓所有的人不再僥倖,讓所有的人遠離僥倖!”,希望它能實現我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遠離僥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僥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