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小學第一天,媽媽牽着我的手,穿過幾條街,來到維多利亞小學。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家家戶戶院子里的蘋果和梨樹都綴滿了拳頭大小的果子,枝丫因為負重而沉沉下垂,越出了樹籬,鉤到過路行人的頭髮。小學里,還有許多孩子,等着上課鈴響。我和父母站在一起,他們握着我的手,而我觀察着周圍,這裡有太多的陌生,我們都是幼兒園的畢業生,但也許都不知道:一件事情的畢業永遠是一件事情的開啟。

  鈴聲一響,我走向我的教室,我穿梭在人群里,走了幾步,就回頭看看,父母還在那裡,我又走了幾步,回頭看看他們仍在那裡,我慢慢遠去。媽媽看着我走進了教室。十六歲,我去美國做交換生,媽媽來送行,臨別時,照例擁抱,媽媽的頭貼在我的胸口,我有點覺得喘不過氣。

  我在等待護照檢驗的隊伍里,媽媽站在一旁,似乎是不放心。輪到我了,停留片刻,走進候機大廳,我沒有回頭看一眼。現在二十一歲,在母親教課的大學,有時候我坐媽媽的車上學,但是戴着耳機。更經常的,我坐公交車回家,站在媽媽辦公樓下的站台旁,天天有一隻郵桶在那裡陪我,也許媽媽正在樓上目送我,但她的工作那麼忙,她也不能經常送我,我就沒有回頭,默默地等車。

  我慢慢覺得我和媽媽之間有一條鴻溝。年歲漸長,我與媽媽漸漸遠離。

您正在瀏覽: 遠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