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重靈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重靈魂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這世界呈現出太多明亮,甚至看上去黑暗。

  雪白的大殿,正氣與豪義井然相間。太難以置信,太多抗對泯滅,他不能安分。“如果一切太理所當然,我一定回過時間,把一切重演。”只這一句,法力無邊,把所有過錯習慣性拋之~忽略。所有銀色漫而卸去,再一眨眼好像銀色早已不見,怕時間已走遠了。

  他瞪圓眼,提了口氣,輕踮起腳步,行走的緩慢。“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鬼地方。”不敢猜透的恐懼縈繞着他,整個人瞳孔變大,血流加速,呼吸變喘,是興奮更是精神的抑制。

  可比之二十年繁華消殘~江湖恩怨,這些黑暗便顯單薄許多。

  望過去,角落獨成風景,耀眼,藏幾痕秘密的假象,在等一個人揭答案。這次是他。他哆嗦伸出手臂,探個究竟,再縮再伸。

  可能對自己目前這般落魄有所幫助,想着這些,狠心咬牙,忘憂借膽。伸出的手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彈開。

  彈開的時候在想,在看,不曉何物,只顧得看,怕也要看。

  一本書狀的東西就在眼前。不錯,就是書。

  是書。

  記憶擾亂,翻閱太難,情感落款,不忍卒看。幾十年過往皆寄於此。

  喟嘆一切生命力和想象力為何要託付於書,而我只能從書里尋些蛛絲馬跡,這是何等悲哀。考取功名二十年弄得家境落敗,父母年老體衰,情何以堪!他實在想不通。

  他翻去,不過二十頁,後面都是空白。二十頁末:卒於。想畢,死不是終點。那麼死之後是什麼呢?

  自己成了孤魂野鬼?這多搞笑。這死的太意外了,我陽間還有牽挂未斷呢。

  他覺得應該碰碰運氣,往前走,碰到牛頭馬面說說情,萬一能通融呢。

  小路盡頭,越陷迷霧,茫然中看到一個龐然大物在談吐。“命已至此,你緣何來,本是清靜,浮滿塵埃。”洪厚的聲音差點震穿他青石板硬的心。再看,不見蹤影。

  仔細看眼前,熟悉的街道。天色已晚。才發現自己不能接近燭火,會有灼燒感。月光陰涼的潑灑,鋪成他回家的路。

  家裡擺設一點都沒變,燈光很弱,不敢接近。看母親綉針不斷,自己含淚喊聲母親,哪裡又聽得見。燈滅,不敢入母親的夢裡告訴她這些事,她還在等兒子我衣錦還鄉,這噩耗幾人能擔?

  再到自己的溺死之地,已有很多人在看。肺癆血已染半個被褥,有朋友哭得厲害,自己想去勸。

  ……

  感覺到有人在拍自己肩膀,醒在一群人群里。有很多人在看,順着這個角度看到屋頂和屋頂上的人。他們觸摸到彼此的眼神,彷彿藕斷絲連。底下的他在用眼神傳遞一個信息:別跳,死能解決一切嗎?又在說:跳吧,活着有什麼意義呢?

  突然眼前一片暈眩,看時,又是那片漆黑之地。

  沒日沒夜在忙碌着,倒也不是個出路。猛然想到小鬼兒,賄賂比苦勞可來的快。於是準備好銀兩。再一回神,自己好像這麼多年一直痛世嫉俗,恨透了勾結之事,也寫過無數的文字抨擊醜陋。卻也不知道有天自己會淪落到如此境界。

  於是時間倒轉,心事重重不請自來。

  突然冷意來襲,不止孤獨,害怕自己的理想和志向被折磨無形。眼淚沉默,宣告原來所有豪言壯語和自視清高都已化糞土。可是如果沒有邪惡就不能繼續存活下去,那這二十幾年又是怎樣度過?最好的解釋就是再多的清廉·與世無爭·謙讓都只供自己餓不死·吃不飽·睡不香·累不倒。妄自堅持的原則一接觸血肉社會,立刻就崩落。

  秀才以為自己的過失還不致死,應該做個特殊事件對待,至少應該減少一些困難返陽。可他又只見到閻王爺半面,總是理他不遠不近,害他不尷不尬,苦他希望不大不小。像是想讓他領悟:如果每個鬼都可以還魂,那日後群鬼何以管制。

  他最好不懂這些,但願奇迹如誰所長不期而至。

  這幾日他也笑過,因為自己真的怕過所謂的鬼,現在自己要怕什麼呢?

  在兩界不停遊走,看透很多心,人才懂人,所以鬼很懂誰心裡的鬼主意。也看到某個大夫放棄良心,很惋惜地告知家人:準備後事吧。事實是刀,已經沒什麼醫術能挽救貧窮無權無勢無錢的貧民。

  第七天,這是他靈魂飄零的七天。他大概是看慣了這些,他不等同於人,不等同於剛死時的人,他看到那些可憐的人在自己身體虛弱間遊離,滿懷期待最後不知消亡何方。

  他開始動搖。整日混亂不如思考。思考面對災難,是屈服,在委屈難受的空間里最大的強壯自己,到最後爆破這份空間,還是不接受束縛,去一片未知的天空開始一段旅程呢?

  誰保證這天的屈服就真的不會成了失去自我呢?

  如果成為人,那又怎樣!

  開始懷疑唯物論。很多問題真的不能用它解決。物質本身存在即是不公平,在兩個眼裡,在前後時間,在不同空間,無法等同。所說的所寫的所想的所聽的都不盡相同。他告訴自己視線也可能欺騙他,他不想哭。

  一個人活着該考慮什麼呢?一個鬼該考慮是什麼呢,大概是做回人的過程,假設鬼界公平。如果本來就不能自我解救,那掙扎有何方的意義呢!

  眼前大樓聳立,眼前人聲鼎沸,眼前希望渺茫,眼前黑暗無光。如果閉眼忽視一切,如果再往前走……

  看到大樓那個恍惚的人,就是自己,此刻自己是想要跳樓的人,自己是又自己的觀眾,誰在叫好,誰在重生,誰在死亡,已不重要。

  腦袋神經變大,加速,身體像甩開。一切變渺小,瞬間飛翔的人。

  可是哪個更像是夢呢?自己是在鬼界想要成為一個人呢,還是在陽界想要終結生命呢?也或許自己是自己身體和靈魂外另第三物。

  大概哪天某個空間會敞開,引誘着你心靈的懦弱之路,帶你相信你最懷疑的。然後空間穿梭,你就看到一本描述生死的東西寫着:某某,靈魂出竅,遂猝死。你就嘆聲原來命運早已註定,何必反抗。誰知那本書後寫着:某某,靈魂出竅,遂猝死,後面是空曠的待續的故事。

  自己心灰意冷,再殺掉自己,靈魂也崩落。

  這刻那書才寫:某某,靈魂出竅,遂猝死,后因心灰意冷,再殺自己,靈魂崩落矣。

  天命只是個傳說,不然筆錄早寫下幾十年,何必自我毀滅呢!生死就是本筆記,是死者想死時對自己的安慰和定刑。它不過像史記,只記錄,不曾改變什麼。

  生存,死亡,毀滅,重生,才看見自己第三重物質,像翅膀飛翔,鮮艷,黑夜如晝。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forover劉氏

您正在瀏覽: 三重靈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重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