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我是家鄉,我便會想起那兩棵高大的榆樹。

  我童年時期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在這兩棵榆樹寬大的樹蔭下度過的。

  這兩棵榆樹不知從什麼年代起就在家附近的小池塘邊生根落戶了。在我的印象中,它們一直是那樣的挺拔和魁梧。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烈日當頭,熾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天地之間的生物都像是被送進了烤箱,熱得叫人難奈。那兩棵大榆樹寬大的樹蔭便成了我的遮陽傘。

  這可真是塊不可多得的天然的寶地呦!兩棵榆樹肩並肩,像英勇的軍人一動不動地守護着這一片陰涼。蔥蘢的葉片偶爾隨着微風婆娑搖擺、點頭哈腰,在我的眼裡,確有西施捧額之姿、貴妃回眸之態。家鄉在它們的舞動下飛揚,顯得更富於魅力,更富於生機與活力。

  撐一支細長的竹竿,捧一本讓人心靜的書,在這濃蔭里釣魚,實在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偶爾掩卷稍息,便看見那一串串結實的榆莢像只只小船在水面上輕輕飄蕩,激起千層優美的圓弧。“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這超然世外的景色像如煙如黛的中國山水畫卷般淡雅而迷人。如此場景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令我心馳神往。

  這天然的聖地不亞於優美的避暑海灣。我總希望這環境能像稀世珍寶一般被永久地保存下來,可上次回老家,卻痛心地發現,這景,已不再是我所愛的那景了:原本粗壯的大樹被鋸掉,只剩下了光禿禿的矮矮的樹墩。我撫摸着那年輪,一道道像漣漪一般,已不知蕩漾了多少個春秋了……

  我痛心疾首,忙奔回家問爺爺,村裡人砍掉大樹做什麼。他笑我說:“當然是賣嘍!現在一棵樹都值上好多錢呢!”

  我忍不住悲涼起來。

  少了這兩棵大榆樹,我再也不能看那榆莢在水面上像只船兒漂蕩的情景,再也沒有這樣威武的軍人替我遮擋陽光,我再也沒有頭頂着太陽悠閑地釣魚的閒情逸緻了。家鄉的美麗,也因少了這兩棵標誌性的大樹而褪色不少。遠眺,也只剩下光禿禿的河岸了……

  現在,每當有人提及他們的家鄉時,我便會想起那前一秒風采依舊,后一秒卻蕩然無存的大榆樹;想起那突兀的、極不諧調的矮矮的樹墩和河面;想起我那原先好美好美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