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間大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大愛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他的故事,會讓人淚流滿面。

  他是一華中農業大學經濟專業的一名學生,孤身到農村支教。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教室,扛住了本不屬於他的責任。

  徐本禹是山東人,自小家竟困難。他上學時,是靠獎學金、勤工儉學等方式得到上學的費用的,加重的父母對他抱有殷切的希望。他說:“沒有好心人的幫助,我無法上大學,因為別人幫助了我,所以我也要幫助別人。”

  他第一次到那所貴州的山區小學講課時是2002年7月。當時他講了一些知識,但孩子們都聽不懂,他立刻認識到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孩子們求知的眼神,刺痛了他的眼睛。這名碩士生義無返顧的走進大山,走進孩子。他親眼目睹孩子吃着帶有蟲子的飯;孩子的課桌是用木版和石頭搭起來的;他除了寫信,別無他法與外界溝通。他在日記中寫到:我是一滴水,實在太渺小,但我愛陽光,太陽照在我身上,我會放出光芒。

  徐本禹獲得了2004年度感動中國獎。他對別人說:“我的一個學生竟不知道我國的首都在哪!因此我決定留在那。我哭了,我為他的執着精神和無私的奉獻所動容。

  徐本禹在第一次作文課上出了題目,《2008年的北京》,他讀着讀着作文就哭了,一名學生寫道:2008年,我要到北京去看一看那裡的平房爭取在平房裡睡一天。徐本禹最大的心愿就是帶着同學來北京,他說:“我要讓他們知道,北京不僅有平房還有高樓大廈。

  有人說:一個人做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別人幫助了我,所以我要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我銘記。也許一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一個人的眼睛鋪滿陽光,但是,愛,永遠被期待……

您正在瀏覽: 人間大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