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覓食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覓食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飢餓的小老鼠,住在一座茂盛的森林裡。雖然說是一座森林,可每一個地方、每一棵樹都有其他動物佔領,而我們老鼠卻連一塊草皮都沒有,哎,真不公平呀!現在,我躲在一棵枯樹里,已經餓了整整三天了,唉,現在食物是越來越難找了。想到城裡去碰碰運氣,卻聽一隻從城裡逃難來的同胞說,城裡正在投放鼠藥,大家都抵不住誘惑,吃下了鼠藥,結果……。貓現在也越來越凶了,依我看,沒有老鼠,貓也活不成。 

  哇,好香啊!我聞到了食物的氣味,順着氣味找去,我發現有兩個人正抬着一隻老虎向車子走去。車子里堆滿了食物,車門大敞着。我頓時兩眼放光,看着兩人離去,望了望四周,就迫不及待地向車子飛奔而去。衝上車后,抓起一根香腸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香腸我又吃起了麵包,食物正在一點點減少。我覺得我偷東西吃並沒有錯,太餓了,我也是身不由己啊!如果人們每天給我們一點兒食物,哪怕是一點點,我們就保證不會偷了,人們不也就是因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就給我們老鼠戴上了小偷這個壞名稱嗎? 

  嗯,差不多了,我滿意地拍拍肚子,站了起來,還順便拿了一根香腸,這才準備走出去。要知道,這根香腸可是我接下來幾天的活命口糧啊。看來,以後得常到人們的車上去找食物了,可真冒險。 

  我走到門口,咦,門怎麼關上了。我爬上車門,眼看着窗戶在往上升,連忙跳起來,卻“咚”地一聲撞在了玻璃上,然後落在地上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坐起來,揉了揉我那可憐的屁股和腦袋。 

  糟了,我被關在車裡面了,我可不想到城裡去啊!這時,我覺得有幾雙眼睛正盯着我,脖子後面一陣冷風掠過,心“怦怦”直跳,轉過身去,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好幾隻動物正關在籠子里呢!有狐狸、狼、老虎,這些討厭的傢伙,平時見你們凶神惡煞、耀武揚威欺負我們這些小動物的樣子,沒想到你們也有今天,可真解氣。正想獨自逃走,它們卻住了我:“小兄弟,別走,求求你救救我們!”聲音是那麼友善,眼神又是那麼可憐,我心軟了,那些人到森林裡亂抓動物也是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的,算了,救救我們的落難同類吧。於是,我用牙把它們身上的繩子咬斷,它們就帶着我,一縱身,悄悄跑了出去,飛奔回了森林。 

  出去后,我們森林裡的動物們開了一個會議,達成了一個協議,那就是從此以後,動物們一定要和平相處,互相幫助,不許以大欺小。於是,我們老鼠也有了自己的領地……。

您正在瀏覽: 老鼠覓食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覓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