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有一位可親可敬的奶奶,粗糙的手,滿臉的皺紋,炯炯有神的眼睛,銀白的頭髮。這是我當年對奶奶的第一感覺。那個時候,奶奶會給我買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 

  奶奶非常地疼我,一塊糖留給我、一包瓜子留給我、別人送的水果罐頭也留給我……然而,自己吃的是我不喜歡的,或者是掉在桌子上的。 

  有時,爸爸、媽媽很忙,奶奶就要照顧我,接我回家、送我上學,無論是炎熱乾燥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她都無所畏懼。有一次下着大雨,奶奶應該接我回家,可是我卻遲遲不見奶奶的身影。我越等越急,生怕自己回不了家。忽然,奶奶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奶奶十分着急地走來,一看見我就問:“沒被淋着吧?” 

  偶爾有人吃飯掉下一粒米,她就會拾起來放到一個小盆里,說:“這個很貴嘞,下次小心啊。”吃剩下的飯,就更不用說了,她不等我們吃,自己就搶先吃完了。 

  那時每天上下學回家的路雖然不長,奶奶卻也要去接我。走的久了,摻白的頭髮上總會濕濕地壓着汗,更有一絲又一絲的汗珠順着脖頸往下淌,眼皮上就要落下來的汗還要使得她勉強地眯起眼睛來。可是那時候,這些艱辛的等候我總是不易看到也不易看懂的,只是像是個小豆點似的在她龐大的影子里跳來跳去,又歡快又急促。她很愛說笑的,總是有着說不完的故事和玩笑。她愛給我講笑話,那些笑話其實是有點古老有點淡的笑話,可是她講起來卻是有滋有味的,讓人禁不得為了她動着的面孔去笑,而不僅僅是因為故事本身的樂趣。有些笑聲好像是從我心裡發出的,卻又像是憑空響在那段艱辛的過去里。 

  如今,這些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奶奶也早已去了很久了,但是,奶奶的可親可敬永遠的留在了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