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奶奶看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看變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時常會帶我回山村老家,這樣我能和奶奶看到外面世界的日新月異的變化。

  和奶奶相處時,我時常問奶奶:“你們過去是怎麼生活的呢?”奶奶像是陷入深深的沉思中。想了一陣以後才緩緩地敘說她們那一輩人的艱難情景。

  奶奶和爺爺最早住在一個叫秀陽的小山村,在那裡生活了十幾年,生活可苦了。五六十年代,那時他們的山村沒有通電,點的是煤油燈整個村子里連一台黑白14寸電視都沒有。晚上,人們早早入睡,山村一片漆黑。那時路也沒有通,人們靠的是肩挑手提……”至於住房,奶奶說,那低矮的木房子,冬天北風刮,夏天颱風吹,住得都提心弔膽的。當奶奶說這些時,我無法想像她和爺爺那個時候的日子,也無法體會祖輩們的含辛茹苦,因為我很幸運的生活在改革開放的年代里,我們的生活那麼的優越。

  如今,奶奶和爺爺早已不在那小山村生活了。我們都搬到福鼎住進了城裡的高樓大夏,我在實驗小學讀書。在上學的路上,奶奶也會和我看城市的新景象;一路上,所見的是桐山溪水寬闊無比,清澈如潮溪水;岸邊高樓大廈,幢幢拔地而起;商店擺着滿琳琅滿目的貨品;車輛來來往往,奔馳而去。到了晚上,整個福鼎沉浸在多彩絢麗的霓虹燈中,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是啊,人們的生活蒸蒸日上,無數的小朋友在長輩們的呵護下送到學校門口。我們這一代人與奶奶那時不一樣,連上學的方式也改變了。我想,我們是幸運的,享受到祖輩們用辛勤的雙手創造的勞動果實,更應該珍惜時間,好好學習,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福鼎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陳昀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看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看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