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是人之根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人之根本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說誠信是做人的根本?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及言行與內心一致,說話算數,言而有信。它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應該傳承和發揚。人沒有了誠信,就無法立於世了。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乘着小船在人生的路上行駛,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地位”七個背包,有一天海上泛起層層巨浪小船上下漂浮不定,很危險。船公說:“小船負重,你必須丟棄一個背包,才能安全。”年輕人,哪個都不願意說去,絞盡腦汁決定丟棄“誠信”,“誠信”漸漸沉入水中,永遠的消失了,年輕人滿意的坐在床上抱着他的其餘六個背包,以為可以安享的度過一生,不要,小船又開始搖動,原來是船槳斷了。船夫急切的說:“不好啦,都怪我提醒了賣船槳的人的話,買了劣質船槳,你趕快把一個背包變成船槳。”年輕人,很是為難吶,六個背包都不肯變成船槳,年輕人把“金錢”丟入水中,卻變成一張張廢紙。快要沉入海水時,你居然才想起它丟掉了誠信,沒有了誠信,就得到了嚴重的懲罰。

  “烽火戲諸侯”講的也是這麼一個道理。只要說的誠信才能讓人信任你。

  誠信是一個人立於世界的根本,有了誠信,你的人生也會快樂,朋友,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人之根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人之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