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之源,水之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之源,水之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46億年前,一個蔚藍的星球誕生在了浩瀚的宇宙,那便是人類的母親--地球。

  46億年後,那蔚藍的星球已經暗淡,也許罪魁禍首就是她最寵愛的孩子--人類。

  站在小河旁,聞到的不再是清新,看到的不再是魚兒的歡躍,聽到的不再是鳥兒的脆鳴,而是聞到的臭氣,看到魚兒的掙扎,聽到鳥兒的呻吟。

  人類的浪費,已讓“母親”遍體鱗傷:使用一次性筷子,洗完手后不關水龍頭,亂砍樹木,捕殺獵物,甚至有些人為了進補,連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也吃得下口。

  水資源的泛濫,更是被不勝枚舉。他們真的不知道水的重要性嗎?不,類似的宣傳已經張貼在了大街小巷,一次次的廣告,應該早已深入人心,只是一旦使用起水來,那一切所謂的環保節能,已被拋在了腦後。

  起初,我也是這麼一個視水於廉價的人,因為水似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可在那一次廈門的大停水中使我改變了看法。

  物業通知整棟大樓明天停水,我卻不以為然:“水多一滴不多,少一滴不少,有什麼大不了的?!”始終“停水”沒有引起我的注意。

  父母在接到通知后當晚積極的蓄水。父親呼我來幫忙:“女兒,一塊來幫忙蓄水吧,不然明兒就沒水用了!家裡的水只能多卻少不了呀!”“爸,從我們搬來大廈起,家裡停水大大小小已經不下10來次了,至於嘛?每次不都一下子就緩過來了嗎?又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呢?最多中午一頓飯去外面下下館子嘛!”母親在一旁插話道:“都別說了,現在蓄水才是最重要的,還是快點來蓄水吧!過了九點就沒水用了。還有,女兒,這回可是廈門第一次大範圍停水,一時半會兒是緩不過來的,不是差那一兩頓飯不吃那麼簡單的,再說了咱們家那麼大一套房,洗衣服、煮飯、拖地……一堆的家務事,沒水可不行,你最好也快去洗個熱水澡,不然待會兒停水了,別提熱水,連冷水也不見得有幾滴。到那時看你怎麼辦!”

  第二天起床,我打着哈欠,習慣性地打開水龍頭,卻流不出一滴水,我懊惱的坐電梯去5樓,看看管理處有沒有辦法供點兒水到20樓,度過這用水的“高峰期”。

  在電梯的等待中,我想:“沒有水使用已經夠麻煩了,假如……連電也沒有了呢?我們又會面臨怎麼樣的境地呢?除了電梯不能使用之外,還會什麼棘手的麻煩呢?”

  唉--有水時不知道珍惜,等沒水才知道水的重要。一間大房子,要用水的地方太多了,我跑來跑去不停地舀水,可把我累得夠嗆!

  就在那次,我知道了水的可貴,也珍惜起了水,盡量節約一點一滴水,不讓水白白流失。

  水是那麼廉價,可是沒有水又該怎麼辦呢?

  水--讓大地上的花兒更加芳香。

  水--讓森林裡的樹木更加翠綠。

  水--讓我們的家園更加舒適美麗!

  命之源,水之根。節約水吧!珍惜水吧!那一點一滴的水都來之不易!也許,在不備之時,水,更能幫助我們脫離困境呀!

   鷺江新城小學5年級 陳子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命之源,水之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之源,水之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