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人之根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人之根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次數學測驗的時候,我滿懷信心地做考試卷上的題目。我每做一道題都會檢查一次,就這樣我克服了一隻只擋在我前面的攔路虎。時間還剩下5分鐘了,試卷上的題目百分之九十九已經被我完成了,就剩下最後一道“智力比武”了,難度很大,我不斷地思索着,打草稿,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時離交卷時間還有一分鐘了,我就像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跳得特別厲害,恨不得馬上知道答案…….我知道沒希望了,心裡涼了半截。 

  “叮鈴鈴”,交卷時間到了,大家都去交卷,我卻獃獃地坐在座位上。忽然,我的好朋友祝曉青過來看了一眼我的試卷,說:“答案是4,快寫”。這輕微的聲音從我的耳邊掠過,象是救星來了似的。我二話不說,在潔白的試卷上寫下了答案。當我興奮地站起身來去交試卷,猛地抬頭,黑板上沿幾個鮮紅的大字映入眼帘:“誠實守信,奮發向上”。我的臉頓時紅了,俯下身子,擦去了那答案,交了卷,這時,我的心裡再也沒有先前的矛盾和忐忑…… 

  我明白,分數雖然很重要,但誠實的的品德更重要,這一次,我又戰勝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誠實--------人之根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人之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