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是一種享受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一種享受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是一種享受

  學習是一種享受,在課前學會預習,靠自己的能力,理解獲得知識對於如饑似渴學習的人再好不過。從預習中可以訓練我們毅力,讓我們學會自主學習,自己親自實踐得到的結論才會令我們更滿意,更加有信心,面對再多的難題,認認真真的把家庭作業完成,然後看看書,還可以選擇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但是現在必須進入緊張的複習狀態,雖然有壓力,但取得了好成績,感受到成功的喜悅,那些壓力更無影無蹤,無法形容那種輕鬆。

  老師布置作業多一點時總能聽到那麼幾聲抱怨,時間的緊促,有抱怨那幾分鐘可以完成一道題了。無論現實是好是壞,是成是敗,總之一句話,勇敢面對就好,既然踏出第一步,就繼續勇敢向前邁出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選擇了這條路,就不要後悔,不要抱怨,因為它會喪失鬥志,學習是無可逃避的現實,一切抱怨都沒用,保持良好的心態,哪怕強迫自己認為:學習和玩遊戲一樣有趣!

  在玩遊戲的時候我們會因面對一個個強大的對手而絞盡腦汁,而在取得一次次的升級時我們心中又會無比自豪。當我們得到一件屬於我們的寶貝時,我們會很高興!當我們遇到難題向老師請教,同學幫忙解決,獲得一點進步,得到老師的誇讚表揚,爭得榮譽時,我們會很高興!

  其實學習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必須寬點,往遠方眺望,它也是一種久違的享受。

  即使再苦再累,浸透了汗水的花兒總會結出豐碩的果實掛滿枝頭,想想美好的明天,自己一點一滴爭取的進步,難道心中不會充滿動力?在思路受限制,想很久,忽然茅塞頓開,峰迴路轉,那不也是一種享受?想象有朝一日,待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時,能有同學也來向自己請教問題時,不也很令我們自豪、激動,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內在看出學習實在很有趣,只不過是我們每個人在無意中忽視了它,而唉聲嘆氣,埋怨不公。

  有人這樣評價張勇:“他就喜歡玩!不是好學習。”玩是兒童的天性,學習是學生的天職。當我們到了上學適機,必須告別玩,告別天天的自由,憑什麼?就憑為你自己,憑你還沒有掌控自己命運的能力,憑你是孩子,你必須接受,而且要怨言,無條件接受。到了學校,有這樣那樣無聊煩鎖的規距,上課不許說話,不許吃東西,不話亂跑,每天都有一堆寫不完的作業,每次都要面臨大大小小的考試,面對陌生老師嚴厲的面孔……我們一天天的長大,我們一天天變得強大,便開始反抗,彷彿我們眼中除了點滴的歡樂之外剩下的只是叛逆,家長和老師就像獨裁專制的資本主義壓迫者一樣逼我們考高分、學這學那,可曾替我們想過,它在我們肩上是壓力、負擔,我們害怕面對,選擇逃避、隱藏。學會虛偽、怨恨,把所有的怨統統拋灑學會報復,我們討厭這一切不公,但我們也在重複,活在自己的“隱”中,和自己作對。

  可是,你試過靜靜的享受所擁有的一切嗎?慢慢嘗試喜歡學習的時候,會發現,其實,它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難,而是一種失去很久的樂趣,一種享受。

  當我們從一個個無知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出口、談吐不凡的成熟青年時,我們不能忘卻曾授於我們知識,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恩師,我們學會做人,看待大千世界,學會一技之長,生命則更加的精彩;而我們選擇另一條路卻每天重複同樣的事,直到生命枯萎那天。學習可以陶冶情操,塑造人格,豐富生活等。

  既然學習有那麼多益處,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熱愛學習呢?雖然求學之路會很苦很累,但當知識越來越多,我們便會真實體會到自己在團體、社會中是存在價值的,學習是享受,享受是快樂、幸福、充實的,其中的價值還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體會、去發現。

  如果不去嘗試你怎麼知道自己註定失敗?每個人的潛力是無限的,要知道,過去並不等於未來。所以,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首先要相信自己,努力奮鬥,明天只能靠自己去拼搏!

  每天讓自己進步一點,你會發現世界變大了一點,你的內心會富足而充實,生命又精彩了許多,……這一切都是汗水的果實,這樣的收穫每天都有,正因為日積月累,才創造出獨特的你自己。

  所以,何不把學習當成一種享受,把靜當作一種享受,把生活當做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把離別當一種享受,把愛當作享受,把回報、付出當作一種享受,把一首竟境優美的歌當享受,把夜下聆聽靜雨當享受,把淡泊的人生當一種享受……何必在乎擁有整個大千世界!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一種享受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