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我們共同面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我們共同面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地震無情人有情》。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如同洪水猛獸般吞噬了數以萬計的生命,毀壞了無數家園,面對眼前這一幕幕慘境,讓我們感到揪心的疼痛,全國人民感受到了大地的震顫,同時,也震出了我們的愛國之心,手足之情,震出了民族的大愛,震出了民族之魂——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聽—失去親人的人在哭泣,失去家園的人在哭泣,被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在哭泣。

  面對嚴峻災情,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在第一時間抵達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人民解放軍、武警戰士、醫務人員隨即趕到,搶在第一時間解救被困者,搶救傷員,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最短的時間調動了全國各方面救援力量奔赴一線,打響了一場氣壯山河的抗爭救災保衛戰。

  危難關頭,人民解放軍再次築起了挽救人民生命的鋼鐵長城,一具具鮮活的生命從廢墟中救出,我們又一次看見了希望。一位被困在廢墟下30多個小時的5歲男孩在被救出的那一刻,從他稚嫩的臉上我們看不出一絲的恐懼與害怕,在緊急送往醫院的路上,他最先看到的是人民解放軍,在他幼小的心靈里這一幕是他一生都難以忘懷的,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是這個孩子居然伸出了他那沾滿塵土的小手,向解放軍叔叔們敬了一個隊禮。事後人們都在猜想當時這個小男孩想了什麼,也許他心裡想,將來一定要好好學習,也成為了一名解放軍戰士,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

  被困70、140、170小時的人不斷搶救出來,這奇迹來自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等救援人員的及時搶救;這奇迹來自倖存者對於生命的頑強,黑暗奪不去求生的意志,困境壓不垮與死神抗爭的精神。

  災區人民是我們的親人,在這一刻,我們應該積極奉獻出愛心,用我們的愛溫暖那些仍然在痛苦與苦難中掙扎的親人們!

  愛心是照亮世界,是驅走苦難的最強大力量。這次,當災難降臨,當神州大地在震顫中感受痛苦,我們呼籲每一位同胞,力所能及,伸出援手,為災區撐起一片溫暖的天空!讓我們用愛心,感動上天,賜福給我們的同胞,讓他們永享幸福與安寧!

  獻給堅強的中國: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

  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

  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

  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

  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

  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人的脊樑!

  加油,同胞!加油,中國!

  重慶市巴南區一品中心小學六年級:baby丿琪琪灬

您正在瀏覽: 災難!我們共同面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我們共同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