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儉”觀的淡化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觀的淡化_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節儉”觀的淡化 標籤:節儉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淡化作文

一天,我拿起一隻用完的牙膏殼,隨口說了句:"賣到廢品回收站去。"誰料,女兒一把奪過扔出窗外,回我一聲:"小氣!"這在我們兒時是絕不會發生的,而如今我一個習慣成自然的舉 動,在女兒眼裡,已無異於"吝嗇"成性了。這不能不引起我的深思。 就我所知,這種傳統"節儉"觀的淡化,實在不合世界潮流,更與我們的國情不符。 然而,傳統的"節儉"觀的淡化,又絕非年輕一代如此。以飯店用餐為例,"公吃"的酒海肉山,奢華比闊且不說,即使自掏腰包打牙祭的,不也非留一點在盤裡碗里以示闊氣嗎?如若在大庭廣眾之間,真發生像報上講的某位名人"喝粥舔碗"那樣的事,那一定會被視作"葛朗台"再世了。

您正在瀏覽: “節儉”觀的淡化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觀的淡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