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那一株淡香的茉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那一株淡香的茉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懷念那一株淡香的茉莉 

  茉莉·相識 

  一陣陣淡香的香味撲面而來,那是茉莉的香味,分析這種香味我是最熟悉不過了,因為我最喜愛它了。 

  白嫩如雪的花瓣里點綴着黃色的花蕊,花托上有嫩綠的花托,輕輕撫摸着那些可愛的小精靈們,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和藹可親的母親看待自己孩子似的,在那些小花朵中竟能散發出如此誘人的芳香,真是讓人百聞不厭,使人陶醉。 

  我順着香味來到了一個花架下,只見她用手托着一個青花瓷的花盆,裡面栽着一棵含苞欲放的茉莉,我漸漸的把眼光轉移到她的臉上,她有一副俏美的臉龐,我們一見如故,變成了好朋友,她和我一樣都非常喜歡茉莉,我們便常在一起談論茉莉,漸漸的成了形影不離的知心朋友,我們經常那個在一起學習,談論生活中的不愉快,我們在一起哭,一起笑,這段時間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真想把這種態度持續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茉莉·矛盾 

  時光在我的指縫間流逝,眼見我們就要步入初中的步伐,“希望我和她分到一個班”,我在心中暗暗的想。 

  可惜,天不遂人願,她分到了我的鄰班,但我和她的關係仍然是和好如初。 

  一日放學回家,我見爸爸在一個白色鑲邊得盆中種上了一棵茉莉,又聞到了那種似曾相識的味道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我想與她一起分享。 

  那時我在做繁雜的作業,見那茉莉有點干,便叫她拿來些水澆,她竟說:“你作業快做完了,而我的還沒做呢,我為什麼去澆水。”我向她吼道:“你去澆水能怎麼樣?別那麼小氣嗎”。她立即反駁說:“這又不是我的花,我為什麼管”。她怎麼會這樣無厘頭的說這些話呢?說完這些她便頭也不回的走了,當時我非常生氣,也沒問個究竟。 

  回到學校,在走廊里是少不了見面的,她每次看到我都是面無表情的,而我總想上去和她說句話,可是想到那天她的話,腳便懸在了半空中,怎麼邁都邁不動。 

  茉莉·和好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在盯着那盆茉莉看的出神,不管怎麼看那盆茉莉都是很“頹廢”的樣子,沒有了以前那種光彩,枝葉都是稀稀零零的讓人突然變得傷感起來。 

  她不知何時站在了我的身後,回頭一看,她紅着臉低着頭站在我面前,半天才吐出了一句:“對不起”我的臉接着也紅了“對不起,我不該對你吼的”她說:“那天我心情不好,所以才會說出那種話的”。我們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向了那盆茉莉。 

  它的枝葉彷彿更加茂盛了,在陽光中透漏着堅韌不拔的勇氣,它勇敢的面對着風雨,經得住風出雨打,它有着百折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就像我和她的友誼一樣,這一路上雖少不了風吹雨打,但是它執着,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一株淡香的茉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那一株淡香的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