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外公外婆上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外公外婆上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外公外婆上課 

  漫步在碧波蕩漾的護城河畔,休閑於鳥語花香的水繪園,置身於莊重氣派的安定廣場……你是否想起建設這些高大設施的錢是從哪兒來的?告訴你吧,這些錢均來自於稅收。稅收是共和國的血脈,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關於稅收,我還有個小故事要講給你們聽呢! 

  記得前幾年,外婆外公開了一家雜貨店。在外婆的精心打理下,雜貨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紅火,晚上,我總看到外公外婆圍在桌子旁清理賬目,從他們喜滋滋的神情里我看到了我們家會因為這個店而改善起來。 

  又是一天晚上,我在做作業,外公在算帳目,外婆在數錢。末了,外公拿了根香煙邊抽邊說:“這幾天的營業額不錯,光今天就做了五百多。”外婆也笑得合不攏嘴,可突然外婆像想起了什麼,臉色頓時晴轉多雲,若有所思地說:“明天就該來收稅了吧!你把那些發票好藏的藏起來,盡量做得天衣無縫。”外公點了點頭,便繼續抽起了煙。 

  第二天中午放學回家,外婆卻與我一起坐在飯桌上吃飯,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去招呼顧客,看她那個樣子,好像無精打採的。這時,外公也進來了,外婆白了一眼外公說:“你昨晚咋搞的,不但一分錢沒少還得罰款。”外公嘆了一口氣說:“我怎麼這麼粗心啊?”我好奇地問外婆咋回事,她說:“那些穿制服的,整天幫政府收這個錢,收那個錢,我們一天到晚要交這個稅,納那個稅,跟剝削差不多……”我模稜兩可,看他們正在氣頭上,我也不多問了。 

  吃過午飯,我像往常一樣去書店看書,突然,一本《小學生稅收知識讀本》映入我的眼帘,我迫不及待地仔細讀了以後,終於明白怎麼回事了,我把它借了回來,晚上仍是他們在清點帳目的時候,我拿出這本書放在桌上,對外公外婆說:“稅收不是剝削,你們看這本書。”我幫他們翻開書,可外婆不耐煩地說:“小孩子懂什麼?我和你外公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憑什麼要交給他們?”我對他們說:“我們開雜貨店就得繳納營業稅、個人所得稅等。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國家用這些錢來建設人民軍隊,投資醫藥事業,教育事業,完善設施……”媽媽看見了我的所作所為,開心地說:“看來書沒給你白讀。” 

  自從我這個小老師給他們上了這一課後,地稅局的人再也沒有在外婆的小店裡出現,因為每年的一月份,外公外婆就很自覺地把稅款交上去了。 

  正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外公外婆這樣的納稅人,我們的生活水平才得以提高,經濟才得以快速發展,祖國才得以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我給外公外婆上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外公外婆上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