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心喚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心喚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把心喚醒 標籤:喚醒作文 把心兒打開作文

這世界熔化在一片迷茫的霧障里,我耳邊的聲響混沌而壓抑,我們疲憊的心靈正混混欲睡,期待那麼一聲振聾發聵的巨響,劈開這片渾濁的迷霧。 
  憶起兒時,曾為了街 邊的乞丐而掏空自己的口袋,心滿意足地把那枚僅有的硬幣投在那破瓷了的搪瓷碗中,聽到硬幣清脆的撞擊上碗的清響,心裡便充盈了歡欣。白駒過隙,兒時那充溢着陽光的記憶早已漸行漸遠,現時的心早已失了當初的柔嫩。幾次被假乞丐欺騙,或是被其他路人冷漠的眼神所同化,我開始麻木自己,安慰自己道:不過都是些不願自己努力而用尊嚴乞討生活的人,沒有什麼值得可憐。 
  正是如此一次一次的勸戒自己,我便漸漸失了對乞丐的同情與信任。從某種難度上,是這社會改變了我。現時代,物慾橫流,禮壞樂崩,芸芸眾生不過是在各自的軌道里穿行,築起厚厚的城牆,把別人阻擋在外。有人為名張牙舞爪,有人為利蠅營狗苟,卻少有人抽出一份心力去關懷這世間所需要悲憫的人們。 
  不,不是所有的心都在這冷漠的世界里僵化,總有那麼些人如清麗的笛音,帶着令人感動的振顫,穿過重重迷霧,衝破我們築起的圍城,抵達心靈最深處。叢飛即使病軀孱弱,亦平息不了他那顆鮮活血紅的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斯人已逝,而那顆心仍舊在這世界搏動着溫暖。 
  再次經過街頭,我試着放了一枚硬幣在乞者的碗中,那聲輕響帶着回憶漫上心頭,兒時的純凈,那微微帶點羞怯的滿足感一時間無比清晰與真實。這不是施捨,世人皆知取之為取,而不知予之為取,我們有時一個簡單的舉動,不僅僅是對別人物質上的幫助,而是我們自己心靈上的救瀆,是對這世界的信任。也許你會抱怨這世界太多欺騙,害怕將信任付出。此時也許我們該懷有“掬水月在手”的心境,那份恬淡而知足,心揣美好的境界。 
  我們只是飄浮在這世間的微塵,渺小而真實,一個小小的吶喊改變不了這宇宙。但總有那麼一天,細小的聲響匯成了大流,定能滌盪這世間的污濁。 
  讓我們的心睜開惺忪的睡眼,再次凝視這世間,只要相信,便定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把心喚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心喚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