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生命中親情如同空氣.陽光.水般重要,可命運竟和我開起了玩笑.從我記事起,噩夢總伴隨我左右那個平常的夜,卻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坎上. 

  那個夜晚,母親在我熟睡之後而不知去向,我哭鬧着要媽媽,而外婆卻告訴我她去了個很遠的地方.事後,父親也狠心的丟下了我,外婆也不理我,只有好心的大伯把我帶回家,但因為大伯家很困難,不能供我上學,小叔見此時時,好心把我帶回了他家。 

  在他家裡,我感到陌生不適應,雖然他們小心翼翼的照顧我的生活,可我們卻很難有說有笑。但是因為那件事,消除了我們之間的隔閡。 

  那次我和表弟因為一件小事而爭吵了起來,吵着吵着,他竟然動手打了我一耳光,我眼眶裡一下子有了淚光,而他火上澆油的說:”你快滾,我討厭你在我家,連外婆都討厭你.全因為你,我想要的東西都要分你一半,你快滾啊!”我聽完他的一席盛氣凌人的話語后,我無法再忍受這樣的委屈了,我含着淚奪門而出,在樓下時,我撞見了叔母,她一把拉住我問:”這麼晚去哪?”我甩開她的手,沒有留下一句話. 

  走在十月的大街上,膠結的月光把夜襯托得更安靜.凄涼.我像幽靈一樣在街上徘徊着,沒有方向,忽然腦子裡閃過一個我可以去的地方,我向著那個地方走去而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我不明白老天為什麼對我不公平.當她開門看見我像個淚人似的,很關心的問我:”出了什麼事.”我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了她,她聽完后很氣憤,希望我留在她家,我卻斷然拒絕了她.我不希望讓小叔擔心,雖然開始有點衝動,但是畢竟我是寄托在他家.我應該回去認錯,接受懲罰,因為在這個家反錯是有懲罰的. 

  打開門,我膽怯的走了進去,或許是潛意識裡在害怕,只見叔母坐在椅子上等着我.看起她好像很擔心我的樣子.我微微的看了她一眼,便不敢抬起頭,站在原地等着她的”懲罰”.她溫柔的一句話讓我詫異和震驚.她走到我面前彎下腰輕聲的問:”天黑了,別亂跑.” 

  “是因為----”她微笑的打斷了我的話. 

  “我知道是和你弟弟吵架了,我也知道是你弟弟的不對.所以你也別不高興了,好嗎?”她的溫柔讓我頓時腦海一片空白.只是吱吱吾吾的應了一句.晚上我想了很多,發現叔母她是一個好人,表面兇惡,但內心卻非常善良,讓你心裡異常溫暖. 

  從那以後,我和這個家的關係一天比一天好,現在這個家給了我許多愛,感動,雖然也不時有爭吵,但是也會轉眼消失.進入青春期的我,脾氣比起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樣,一會兒烏雲,一會兒天晴,表弟有時也會不能忍,而叔叔,叔母他們不但不怪我還說沒關係.我很感動他們的理解,也很感激他們能拿出同樣的父愛,母愛給我,我會銘記於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拿起筆寫我的”家”的事,也許是我不太會用語言去表達我對這個”家”的感動,所以用筆記下了對”家”,對叔叔一家的愛的感激.我真心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