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滿井食堂之我是富二代》后,我問自己,我的理想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有理想, 但是,我知道,人不能沒有理想,就像現在的自己,如果我還沒有抱着要成為一名寫作者的理想,我不可能坐在電腦前,我不可能還這麼拼死拼活地去學習,希望可以考上這裡最好的學校,因為他們跟我說,只有考上這裡最好的學校,自己的未來才有了路線。所以,我害怕我現在的沒有努力,將來換來的就是我只會做夢,只能做着成為寫作者的夢,而永遠無法把自己的文章展示在眾人面前。我害怕到時候,連我自己都嫌棄了我自己。

  活了十六年,從我還是一受精卵開始,一直到現在,能夠站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不知道我所剩下的時間還有多少,不是我太過於悲觀,只是,我害怕,我年少無為,我只能是無病呻吟。多麼想要,去拼,我知道,那不是夢,現實生活中,多少人都已經拼出來了,為什麼,你們要給我灌輸,讀書是唯一的出路這樣的思想?為什麼,你們讓我成為了那個人們口中的學霸,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讓我即便想要辜負,卻也不敢!

  我不知道我是看清楚了什麼,是看清楚了錢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是看清楚了人世間的生死悲歡離合?是看清楚了人一生中的短暫無常?還是看到了當一個人站在高峰時,所有閃光燈為他而亮的幸福?還是看清楚了一個人碌碌無為時候的空虛和恐怖?

  上蒼?命運?多少書籍告訴我說,其實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呵。或許我必須那麼想,或許我必須那麼認為,漸漸地,更想要支持媽媽的隨緣論。因為只有那樣,我才可以放蕩,放開一切地去活,成為那個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如果自己一直都堅信命運就在自己的手中,一直都堅信知識改變命運,那麼,我,這一生,什麼時候,才算是一個開始和結束?

  成功,成績,讚賞,羨慕,對於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家人,我知道,他們終會離去。只是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全心全意地去拼。中國的教育?如果可以,多麼希望,學校允許我請假,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流浪一個月。

您正在瀏覽: 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