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豆包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豆包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家門口多了兩個賣豆包的攤子,一家在靠東邊,另一家在靠西邊。兩家相隔十來米。東邊那家是個二十七、八的男人,西邊那家是一對老夫婦,大約已年過六旬。東邊那家的小夥子有活力,沒事就吆喝,生意還算不錯,西邊那家只是偶爾有人光顧,有時則一天一個也賣不出去。

  一天,家裡沒人,我要出去買些吃的,一想買個豆包又方便又便宜,便走到了門口,我在門口猶豫了一下,走向了西邊那家,我看了看他們,毫無表情,鼻子有些紅,可能是因為是冬天的緣故。“要買嗎?”“嗯!”我點了一下頭。“五角一個,要幾個自己拿,把錢留下,可以走了!”二十幾個字嚇的我肚子都不餓了,剛要拿,從東邊傳來了吆喝聲。“豆包,豆包,香甜可口,東西南北,我的最好!”我猶豫了一下,但並沒思考什麼。“還要嗎?現在不要還來得及!”“要……要”我用塑料袋包了一個,放下錢,轉身離開,我沒見過這麼凶的老人,買個豆包,象做黑幫生意一樣,但走了兩三步,又忍不住又回頭,我放在板子上的五角錢已經不在了,兩人依舊在那冷冰冰的站着。

  我記得那豆包是三口咬不到餡的,好不容易看那一點豆沙色,卻“甜”的可憐,我決心以後再不往西。但有時也又些憐憫,看那車子里的豆包從早晨到傍晚動也沒動一個,開始是賣出去兩三個的,都是些住在西面的懶女人為了哄孩子買的,見兩口全是面,便扔了。偶爾,我會買一個這種像饅頭的豆包,按規矩把錢放在板上便走,每回卻又不念回頭看看,板上的錢已經沒有了,兩人冷冰冰的站着。

  天氣太冷,好久沒出來了,今天天氣不錯,出來走走,剛走幾步才發現那兩張臉沒有了。我想問問,便走到東邊那家去買個豆包,順便問了幾句:“你知道,那邊那兩個老人為什麼沒出來嗎?”“咳,那老頭死了,老婆回老家見拾破爛去了。”“你怎麼知道的?”“我們是一個村的,我們村的豆子好,幾乎每家都賣豆包。”我不好意思再問,便走了。

  東邊那家的豆包果然餡多又甜,可吃着吃着就變味了,我又想到了那熟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賣豆包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豆包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