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慢你的腳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你的腳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坐車經過大橋,幾十秒的紅綠燈顯得如此漫長,急躁地四處觀望,只一瞥,夕陽的模樣便深深地烙在心間。  

  今天的夕陽美得讓我震驚。或許是很久都沒有看過夕陽的緣故,我的視線始終無法從遠處的夕陽上移開,它紅的熱烈,紅的剌眼,餘輝萬丈,蒙蒙地灑在天地萬物。天已經變得有些灰,周圍的去還沒有褪去,反而越積越厚,擋住了夕陽的光,周圍便像是被潑了顏料一般,血紅一片,一束光射過來,剌得我睜不開眼。 

  綠燈亮了,車子的移動無法讓我停止對落日的觀察,它在慢慢下沉,沉的讓我惋惜,快到地平線了,它在釋放着自己最後一點黃金。“撲通”一聲,它沉沉墜落。

  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夕陽如此的美好,我究竟錯過了多少?就算我曾經看到過夕陽,但我又注意過幾次呢?而像夕陽一樣美麗的事物,我所錯過的,應該是數不勝數。

  每一天,我都重複着相同的動作,學校到家的路程很長,但我從來都沒有注意觀察過窗外的景色,我錯過了一朵花的美麗,錯過了一棵小樹的成長,錯過了車輛經過的喧鬧,錯過了彩色霓紅燈的斑斕,我的心中只想着要快點到學校,快點回家,只是一心想着目的地,卻從未注意車窗外的美好。

  或許人生也是如此,都市中的人們為了心中的目標每天趕路的同時,他們錯過了身邊一道道獨特的風景。所以不要只向前方看,適當的時候轉過你的頭,放慢你的腳步,去欣賞兩邊的風景,或許會有一番“驚喜”。

您正在瀏覽: 放慢你的腳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你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