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都是因為背得太多,流星才會墜得那樣重。

  ——題記

  有一個人想智者訴苦:“我活得好累啊!”智者微笑地拿出一個籮筐讓他背上,說:“沿着那條路,沿途撿你所喜愛的石頭,直達山頂。”人很疑惑但背着籮筐上路了。路上聽見的都是他的讚美聲:“紅色,代表熱烈,我喜歡”;“黑色,沉穩,我也喜歡”;“白色,單純而簡單,我最喜歡的”;“藍色,天真;粉色,浪漫……”還沒到半山腰,籮筐已被塞滿了,他趴在地上喊:“我好累啊,我到不了山頂了!”智者卻笑盈盈地背着只有幾枚石頭的籮筐飛快走過,“為什麼不放棄一些呢?”人聽了,恍然大悟,只留下幾枚最喜歡的飛也似的往山頂趕。智者悠閑地觀賞風景,人在後面氣喘吁吁,俯視大地,左顧有山外青山,右盼有綠野阡陌,人頓時覺得心曠神怡,一切都釋然了……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火山放棄了活躍,選擇了緘默,只為那次憾人心魄的噴發;種子放棄了鳥語花香,選擇了黑暗潮濕的土壤,只為那次破土而出的希望;流星放棄了永恆的閃爍,選擇了劃過天際,只為那次璀璨——美得攝人心魄的瞬間燃燒;曇花放棄了陽光底下燦爛的綻放,選擇了霎時一現,只為了讓黑夜也感受到花的溫存;貝殼放棄了悠然自在的自由,選擇了飽受折磨,只為了晶瑩圓潤的珍珠……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放棄了,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莊子放棄了功名利祿,悠閑自得,被後人稱之為“獨守心靈月亮的寂寞之樹”,鯤鵬展翅,自由自在,該是莊子不變的淡泊;陶潛放棄了官場爵位,種豆南山下,帶月荷鋤歸,意外地享受到了田園寧靜、恬淡、自在的輕逸生活,“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陶潛放棄對了;昭君放棄了家鄉,放棄了故土,任滑落的淚破碎在塞上的狂風中,任輕挑琵琶的手顫動得不能自主,任思念毫無頭緒地纏結着。她義無返顧地走進了帳篷中,漢匈得到了和平,百姓安居樂業,歌唱着那個美麗的故事。

  ……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學會放棄,背着幾枚石子上路。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