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到清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到清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即奇怪又有意義的夢,我夢到,我穿越了……

  我夢到,我穿越回了清朝

  在清朝,我只不過是一個貧民人家的孩子,有時候,連解決溫飽都是個問題,可是,我卻藉此機會更加看清了古時候社會的骯髒。

  一次,我上街去買東西,卻不經意間聽見了路上兩個人的對話,這兩人其中一人是當時家裡很有錢的李老爺,另一位是這次科舉考試的考官。李老爺先開口了:我家小兒的前途可就全靠您了,大人!(說著拿出了好幾張五百兩的銀票)考官奸笑着說:明白明白,有了這個,自然什麼都好辦了!(說著拿走了那幾張銀票)緊接着就是那二人的奸笑,嘿嘿嘿……

  我回到家以後,反反覆復地想:到底是個怎樣的交易呢?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官場的交易,因為,只要有錢,不管是白痴還是滿腹才華的秀才,都可以中狀元,當上官,可是,我又想,那麼這樣豈不是讓許多人都錯過了報效朝廷的機會?反而讓那些無才鼠輩進入朝廷濫竽充數,真是國家的損失!

  “叮鈴鈴鈴鈴,叮鈴鈴鈴鈴”,鬧鐘把我拉回現實,“嗯!”伸了個懶腰,心想,真希望再夢到這樣的夢啊!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起床之後,回想着那個夢,把那個夢與現實結合了一下,心想:

  現在,仍有一些人為了錢和利益,毫不猶豫地做出任何事情,例如:販毒,賭博等違反國家規定的活動,但是,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啊,還是有許多正義凜然的人啊!

  初二:趙夢雪

您正在瀏覽: “穿越”到清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到清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