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儉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由節儉,敗由奢。

  節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五千年中華傳統名譽,在我們一代代人的身上流傳至今。節約,可以使經濟發展;節儉,可以使環境污染降低;節能,可以使我們擁有一個美麗的大家庭。

  節能有方法,從小事兒節能,將來的我們才能在大事上、在法律的框架中節能。人走燈滅,只需抬手的順便,一個動作,可以節約多少能,世上每一個人都有這個動作,將可以節約多少能,這是我們都無法估量的;低碳環保,可以使環境潔凈多少,若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實行低碳出行,世界將會更加美好;節約每一滴水,當世界無數滴水匯聚在一起時,河水將變得更加清澈,還這片大自然一股清泉。

  當今的中國足夠富足強大了嗎?節儉不正應該是我們做的嗎!每一個人,一天不浪費食物,這世界將會多一人活下來。那些生活在貧苦環境中的孩子,他們每天餓着肚子,冷着身子的時候,卻還堅持着上學,因為他們想學,因為他們堅信,讀書!學知識!可以擺脫貧困,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但是,在看到寒風中那單薄的衣衫和瘦小的身體,你不得不這麼想!當終有一日,他們弱小的身軀再也經不起大自然的摧殘,倒在地上,絕望的想着自己尚未完成的學業夢。

  我有一位同學,由於父母在外打工,她家還住着兩米多高的草房,每一次學校需要交錢時,她總是最後一個交的因為想要她的家庭交出每一次所收的費用,那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她的生活非常拮据,她每天還是有一兩塊的生活費的,但我每天下午都不曾見她去吃過飯。她是走讀生,僅靠着她每天中午所吃的,撐到我們晚自習下課回家,而她那每天的生活費,她總是存着,留待學校下一次叫她交費用的時候。她的身體非常的瘦,但她還是堅持着學校每一天的活動,,可能她已經習慣了,但我們感受不到她這種年復一年的餓肚子。記得有一次下大雨,她到學校時全身都已濕透,同學們將自己心愛的衣服、鞋子都給了她,老師親自去給她買了雨傘,並且還資助了她三百塊,錢不是很多,但這是老師的心。她留下了真誠的眼淚,我們全班有目共睹這一場奇迹。若每一個人都能節儉,我相信這種讓人每一天餓肚子的情況將會更少。

  節儉自身,可以養成良好的品德和素質,將自己的節儉給予別人,會收穫感激與回報。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