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理性主持宣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理性主持宣判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俗是一張望不透的網,水晶般的雙眸難免被滾滾紅塵蒙蔽,讓悲劇上演。 

  今天的朋友也許就是明天的敵人;微笑的神情后也許藏匿着奸詭的用心;最親密的人也許會將你送入海底,含恨永遠。 

  偉大的敘利亞先知賜給萬物的靈感不是一目了然,而是理性的思維。 

  三國舊事依舊明朗,昔日之覆轍豈能重蹈。是誰讓一代梟雄董卓含恨離世?是他那信任的義子呂布。是誰偷換了曹太公牆上的那些金磚?是他最寵愛的小兒阿瞞?是誰捧着張飛的頭奔向敵營?是他親自挑選的副將。往事蹉跎,不堪回首,在歷史的天平上他們都讓親密的感情所欺弄,所扼殺;在理性的尺度上,他們顯得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無知。 

  從哲學角度上,有善惡邏輯與是非邏輯之分。很明顯,三國中一直串演着善惡邏輯的悲劇。其實在歷史上,文化的積澱一直追溯着道德的魅力。只有站在道德的足印上,你才會明透是非邏輯的蘊味與事實的感動。依記“墮淚碑”的美談。晉將羊祜與吳將陸抗在兵刃相見的戰場邊,留下了一幕幕送湯送葯、彼此互相敞露真誠的感動,終念奧林匹克精神的光芒。在法西斯縱橫的時光中,是誰給了美國黑人運動員奪魁的信心?是他那最強大的德國運動員的一個真誠的眼神,一次無私的鼓勵。論感情親密,他們都是人生的陌路,在彼此各自的同列面前矮了一大截。但歲月的孤獨將證明,所有一切都是真,都是事實。他們都有理性的頭腦接受了彼此的那份祝福。 

  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使是心腹,也應防他那未露的尖刀。不要再讓西楚霸王的頭顱捧在故人呂馬童的手中,不要再讓李闖王的生命結束在心腹大將的刀下。《韓非子》中富人的家財很可能就在他兒子的手中,希臘神話大英雄赫拉克勒斯的生命湮沒在他嬌妻的毒衣下。 

  也許親密的感情真的是一種美麗,但在對事物認知的角度上我們要捨得放美麗遠行,是理性讓鐵的烙印留在仁人志士身上,是理性讓世道還擁有那份公平。 

  事實之光勝過達摩克利斯之劍。讓理性去宣判事實的得主,讓理性去主持這場是非善惡的宣判。不要再讓偽君子的滑稽重演,不要再讓“禍起蕭牆”的歲月再現。因為人終究是現實中的動物,而非夢中的風箏,一切都應尊重事實。

您正在瀏覽: 讓理性主持宣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理性主持宣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