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陵十二釵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陵十二釵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還有朋友到陳家祠參觀《時代印記·大師足跡——館藏20世紀下半夜廣東藝術陶瓷精品特展》。現場近200件清一色“廣東造”陶瓷藏品,呈現了新中國的一段歷史。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欣賞了許多精美的陶瓷精品,有曾良、陳鐘鳴等大師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陳鐘鳴的“金陵十二釵”。是小說《紅樓夢》里的林黛玉、妙玉等12位女性人物。她們或站或坐,個個都是美麗動人、氣質非凡。一笑一顰間,儀態萬千。在大師的妙手之下,“金陵十二釵”還曾獲全國陶瓷藝術展一等獎呢!

  後面我們去了陶瓷小課堂,在這裡我學到許多陶瓷知識,還知道了陶與瓷的區別。

  結束參觀后,我依依不捨走出陳家祠。但藝術大師的作品仍歷歷在目。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是那麼博大精深,我們作為學生應該去繼承和發揚它!

您正在瀏覽: 金陵十二釵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陵十二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