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陵十三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陵十三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剛拿到書的時候其實並不期待,因為很久沒有看書的時候有心弦被觸動的感受了,曾經在爸媽睡着之後用窗帘縫隙里透過的微弱的光芒看小說看到躲在被窩裡咬着滿嘴的枕巾哭的無法呼吸的感受,已經很多年沒有過了,於是很挑剔的看着描金畫鳳的封面,慨嘆着這樣沉重的話題怎麼能搭配這樣的色彩,看完以後合上書,卻發現這樣的妖嬈裡面都透着莊重和典雅的顏色其實最合適。 

  最後一個字讀完,我一手握着書脊一手讓紙張帶着文字快速的在眼前飛舞着,我看着一個個人影在紙頁間升騰起來,對我微笑。 

  我看到那些秦淮河畔的花船里的女人在骯髒擁擠的地下室里描眉梳頭打牌,翹着蘭花指用豆蔻色的指甲撓着腦袋,她們穿着旗袍,開叉里露出晶瑩的大腿,跳着世界上妖嬈的倫巴,我看見那個十五歲的年輕的“賤貨”趴在一個連腸子都露在體外的年輕的“士兵”的身上,她們海誓山盟私定終身,她們之間那樣情意流轉,我看見那個出賣自己臉頰的肉體來換取洋芋的女人,她們都有那麼美麗的名字,玉默,豆蔻,紅菱…… 

  我看到那個白皮黃心的神甫如何用一張西方人的面口說一口揚州土話,他的眼睛里充斥的鄙夷,慾望還有掙扎,他用這樣負責的眼神看着他面前貌美如花的女人。 

  我看見那個梳着蘑菇頭的女學生蹲下身透過地下室的氣孔向裡面張望,柔和的燈光偷出來打在她的半張臉上,她的呼出的白氣都帶着她的緊張,她帶着恨意的好奇的看到的所有的活色生香的畫面,她一生都無法忘記 

  我看見那穿着學生裝的十三個女人從敞開的黑色的沉重的鐵門裡走出來,身後的破敗的教堂的十字架空洞着指着她們頭上陰雲密布的天空,哥為了打掃衛生放了音樂,抒情的激昂的並不適合我眼前的畫面,但每一首歌的每一個節奏都配合著她們抬起又放下的腳步,每一步就像踩在了心上 

  我看的哭出來,第一滴是最難的,在眼眶裡轉了又轉,一次又一次的模糊了視線后被我眨着眼趕了出來,接下來就絕了堤。 

  哭過之後反而沒了感想,哭過之後反而忘了是什麼讓自己流淚,哭過之後反而什麼都忘了。

您正在瀏覽: 金陵十三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陵十三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