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平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平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由湖北來上海的孩子,父母是下崗外來務工人員。隨着年齡的長大,我發現現實並沒有口號說得好聽:人生而平等,教育是一切公平的基礎。

  上小學時,我發現自己要比同學們多交500圓“學費”,我疑惑地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我要比同學們多交錢”?爸爸嘆了口氣:“那是借讀費,因為我們不是上海戶口,這就是不平等!哎——”那無奈的嘆息聲,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生活的日曆一天天撕去,我六年級了,逝去的日曆紙加厚了讀書的費用,借讀費變800圓了!

  無意間,我從網上發現了馬丁路德金的演講稿《I have a dream》,激揚的文字令我朗讀下去,觸動着我的心弦。便問爸爸金博士的背景,爸爸說:“他處在一個黑人被歧視的時代,他沒有悲觀,號召美國各階層和平抗爭。這是他在華盛頓聚會的講話,很着名。我們現在也是處在不平等中,這個社會被人為地分為3、6、9等,你不能改變它,就離開它,到一個自由平等博愛的國度去。”他們操勞的背影,無奈的話語讓我悄悄立下一個誓言:一定好好讀書,將來到一個不以人的出身,而以品格優劣生活的國度。

  前幾天,我聽到這樣一個消息——外地戶口不準在上海參加高考。我更氣憤了,憑什麼我就不能在上海高考,我一樣是祖國的花朵,為什麼逼我在不平等的流沙中成長?就在那時,奧巴馬踏進了白宮的門檻,獲得領導美國四年的權力。但我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一個黑人,當年在不平等的火焰中掙扎的黑人們都已經有獲得平等競選總統的權利。我更深刻地理解民權運動的一句口號:白色,只是一種顏色。

  我渴望平等!

您正在瀏覽: 渴望平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