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平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平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哦,快來啊!看一看,看看我發現了什麼?”一位年輕的建築工人驚喜地炫耀着。我——一顆精美的鑽石從泥土中被小心地捧了出來。

  “看哪,它多麼美妙!這樣晶亮,毫無暇疵,真是稀世珍品啊!”人們眾星捧月般擁着睡眼惺忪的我,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驚異與喜悅的微笑。

  迷茫中,我被帶進了一間富麗堂皇的大廳,我的住處就是一個像我一樣透明的玻璃罩。這裡翡翠似水,水晶賽冰,還沒等我來得及驚嘆,它們驚異的眼神就已經告訴我我是多麼不同尋常。在我的映襯下,周圍眾多的寶石頓時遜色了許多,個個自愧弗如,知趣避過,而我則被擺在了大廳最顯眼的位置。

  參觀者絡繹不絕,面對眾多對我讚不絕口的人們,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光彩,常常使出渾身解數牢牢牽動觀眾的心。我不再對身邊的好友笑臉相迎,他們難道不應該對我必恭必敬嗎?他們難道不該自慚形穢嗎?看到他們黯然失色,我真是感到痛快啊!

  然而,好景總是不長,不記得是誰說過,“幸福就像一隻活潑的小鳥,稍不留意就會飛得無影無綜。”的確,漸漸地大廳空曠了,僅僅有幾個零星的人來掃我一眼,只是掃一下而已呀!

  面對空蕩蕩的大廳,我不得不開始沉思,開始反省,開始悔悟。驟然,一道閃光的思緒劃破了腦海中寧靜的天空。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多麼虛偽。不僅僅是我,我周圍的夥伴有誰例外。不是嗎?我們總是靜悄悄地躺在玻璃罩里,供別人觀賞,除此之外,一無所有。難道我們的價值僅僅如此嗎?不是自己創造的幸福永遠不會可靠。總有一天,我們會被社會的洪流拋棄。那麼我們就僅僅滿足於此嗎?我們就這樣算了嗎?我們就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價值嗎?整夜、整夜,我反問自己。我開始羨慕那些平凡的石塊。它們平凡,平凡得沒有人會在意,但它們有自己的價值,有自己的收穫。我開始想成為它們之中普通的一員,去做鋪路石,去做砌樓磚,無論什麼,只要有價值……

  夜,憔悴……

  玻璃罩碎了,我走了……

  我跳進了泥土中,用泥土掩蓋我的虛偽,躺在土裡,我天真地想:“我成功了,成功了……”

  然而,又是那個時刻,又是一位年輕的建築工人,又是同樣被簇擁的我……

  我在工人手中掙扎,拚命地掙扎,但卻無濟於事……

  我絕望了,我僅僅是渴望平凡,渴望有價值,難道就這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渴望平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