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作戲時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戲時間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知道嗎?今下午最後一節課課外活動!”好友風一般跑進教室,又飛到我身邊,大口喘着粗氣。我在專心攻克一道數學題。見我無動於衷,她急了:“是真的。”她的聲音微微發顫,顯然激動過頭了。我這才反應過來。活動課!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活動課啊!正要歡呼,班裡早就樂翻了天。

  瞬間有鴉雀無聲了,我抬頭一看,老闆面色陰沉的走進教室。

  她雙有神的小眼睛射出犀利的目光,透過近視鏡片在我們間掃來掃去,最後停在後面的黑板上。

  “嗯、嗯”她清了清嗓子,“你們應該聽說了,今天下午有一節活動課。嗯,但不要高興得太早,今天一天都要十分小心,因為區里來檢查減負的情況。兩節課後,全體大掃除。好了,我們開始講課。”

  我想傻子也能看得出她很生氣,因為下午第四節課好多老師搶着上,老闆好容易才奪得一節,偏偏遇到檢查,哎……(我們偷笑中)

  ……兩節課後,老闆再三令下,我們才不情願地拿起了清潔工具。我懶洋洋地擦着一塊怎麼也擦不幹凈的玻璃(說實話,並非擦不幹凈,只是老闆太過“精益求精”,玻璃都已經看不到了還不滿意,我只好再擦)。一整個課間都在與這塊玻璃奮戰,老闆板著臉在教室里不厭其煩地繞來繞去,直到上課才走。我人生的一大急呀,就給活活憋回去了。

  愉快的下課鈴聲伴隨着一陣放鬆的吐氣。只是面對着老師剛布置的一摞作業感到有些頭痛。老闆又來了(畢竟她的辦公室與教室僅有一牆之隔,走過來也不費多少功夫),這次她的手不是空的,而是抱着一個大袋子,我們急忙回位坐好,等着老闆差遣,只見老闆不慌不忙地從袋裡掏出一副副乒乓球或羽毛球的球拍,還有毽子,跳繩之類的,點了一半同學,讓他們到樓下去鍛煉,我也在其中。我們挪到樓下,老闆在三樓目不轉睛地監視着,我和一個同學才打起了羽毛球。

  ……轉眼到了下午,我們正上着第二節課,老闆又來了,按着座次,點了五個人,叫我們拿着筆去實驗室,我們納着悶,來到實驗室,那有很多人了,找人一問,才知道這兒有一個調查,關於減負的。拿到調查表就懵了,五個人商量了一下,決定採取保險方法,什麼好說什麼。於是,在調查表上寫滿了誇老師的話。有幾個題目,如:你認為那個老師最凶?你最不喜歡的老師是那位?答案一定是“無”。五個人答案完全一致,免得被人看出是在編。交上卷,才長長地輸了一口氣。此刻特別期盼第四節的活動課,雖說是演戲,也比不上強得多啊!心裡的欣喜自然別說了。

  整個第三節課,不出幾分鐘,就瞅一眼表,然後連連抱怨時間怎麼過得這樣慢。……終於瞧見分針不急不慢得挪到了七上,下課鈴終於打響!

  幾聲快樂的歡呼想起,男生跑到教室後面去報籃球,女生呼朋喚友,結伴出去。我們沖向門口。

  一堵肉牆赫然擋在了門口——老闆走進教室,抱着厚厚的習題冊,臉上早笑成了一朵花,她放下手中的書,我看到講台抖了一下。“嗯、嗯”她又清嗓子,“區里的領導二十分鐘前走了,所以我們繼續往下學,第五課!同學們先自己讀一下課文……”教室里無聲,好久才聽到一聲長長的嘆息,緊接的是我們有氣無力的讀書聲。

  放學前,老闆又笑了,笑得很牽強,“嗯、嗯——,今天同學們表現很好,我決定少布置一些作業,剛才沒嘆氣的同學今天不用做作業,其餘同學做一到五課練習題加練字和採集!”說完,又笑了一下,會辦公室了。

  只剩下全班同學在那發獃,剛才在半晌,除了老闆在笑,哪有沒嘆氣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作戲時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戲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