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最為可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最為可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科學的靈感,絕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展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精神的人,而不會給那些,世界上有多少名人都是珍惜時間的。可以說,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前途。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分早中晚。一年365天分春夏秋冬四季。時間老人對每個人能賺錢的機會都是公平的,但是能賺多少錢就靠自己本人決定。有些人會很珍惜時間,時間老人也會很珍惜他,給他同樣的的時間內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也有的人很不會珍惜時間,老是無所事事,結果碌碌無為。有些大學生畢業好幾年了,天天在家玩,遊手好閒,也不去找工作,就這樣把時間浪費掉。對於商人來說,時間更為可貴。在社會的商場上競爭很激烈,商場如戰場嘛!商人們必須爭分奪秒地去進貨,銷售,特別是貨源緊張的時候。高層們還要想對策,計劃,辦法,要怎樣才能打到同行的競爭對手,在最短的時間內想出最有新意的銷售計劃。時間就是金錢,你會隨便浪費金錢嗎?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這是魯迅先生說的一句話。時間就是生命,一去不復返,生命過去了就過去了,不會回頭。生命也是這樣。對於消防員和醫生來說更是如此。醫生在病人危機,生死關頭的時候,不容得一點時間的浪費,否則病人隨時會丟掉性命。對於救火的消防員來說也是如此,如果不抓緊時間,很有可能被困的人會被熏死甚至燒死。“一個人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天回顧已逝年華時不因虛度光陰而悔恨,也不應一事無成而羞愧。”時間就是生命,你能不好好珍惜生命嗎?

  現代社會,前途重要嗎?很重要。現在很多人讀書就是為了考個好的大學,拿個文憑,將來能找份好工作,這樣才會有前途,有些同學就嘻嘻哈哈,又笑又玩,不會抓緊時間。相反,有的同學利用課間時間看看課外書,預習或複習一下課程,很會抓緊時間。時間就是前途,你能跟你的前途隨便開玩笑嗎?

  浪費時間的時候你可能不會察覺到什麼,但是過後你會發現,你浪費的那些時間可以用來做你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有的人對此可能會很懊悔,加緊努力。但有些人可能會無所事事。“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萬江二中初二:張智健

您正在瀏覽: 時間最為可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最為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