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沉默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沉默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初來乍到之時,這個學校的一切,在我們眼中都像是新大陸,這是毫無懸念的。就像是新生的跳蚤,總喜歡到處蹦?,儘管沒有目的。但老師的“開學訓”給我們四處飄搖的心打了一支鎮定劑。取而代之的是擠滿教室每個角落的朗朗書聲。

  整天被沒有盡頭的作業“囚禁”,那滋味不好受,閑暇之時,總會想起五箱六櫃里的令人垂涎三尺的年貨,儘管嘴上還在念叨着令人頭痛的數學概念,公理,定理之類的。

  該來的還是要來,“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真是毋庸置疑。“考試”一詞就像是一顆威力無比的定時炸彈,時不時的從老師嘴裡跳出來,給我們當頭一棒,不留任何商量的餘地。而結果永遠只有一個:場場考試,場場失敗。撲面而來的只有家長的唾沫星子。

  隨着分數的日益減少,引來的只有一連串的“併發症”————上課不發言,下課愛走動,熬夜做作業。這些酷刑我早已飽嘗。

  漸漸地,老天便設置了一個“永久模式”,在我的世界里,永遠都只有陰天,小鳥也不知道到哪裡去移民了。我的眼前,永遠只有“枯藤老樹昏鴉”。日日月月,亦復如是。

  鮮紅的分數,少的可憐的分數早已不能動搖我那顆已“百鍊成鋼”的心。直到那一次,我石化的心才開始漸漸融化,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那是一條多麼弱小的生命?而我卻絲毫沒有憐憫之心。它的肢體被我一塊一塊肢解,而它卻沉默無言。於是,我將它埋葬在一堆黃沙之中,我只一廂情願的認為,它將永無出頭之日。我望着天邊那朵烏雲,只為能讓眼神有個寄託,儘管沒有燦爛的陽光。

  許久,黃沙上一處慢慢蠕動的地方吸引了我,把我的眼球吸引了過去,深深地吸引。不知何時,一縷金色的陽光射在黃沙蠕動的地方,“出來了,出來了!”我一個人喃喃自語。忽然我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一樣,奮力朝家奔去,眼前總是浮現蜜蜂從土中一聲不吭爬出的場景,是如此清晰,如此明亮,竟使我可以穿過那一片從不敢走的荊棘。

  我奮力將老天的“永久模式”突破。窗外傳來一陣悅耳的鳥鳴,陽光從玻璃上透過,射在我那隻從未舉起過的右手上,金色的陽光灑遍了我的心的每一個角落,是“春天來了嗎?”

  “夢如火里取花,刀口吟詩,未嘗過痛,怎見美?”

  初一:筆寫我心

您正在瀏覽: 在沉默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沉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