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中的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若是梅花少了它對溫暖春光的等待,哪能成就它“不畏嚴寒獨自開”的高潔品質;若是小草少了它對夏日陽光的等待,哪呈現出茵茵草地,綠色海洋的美景?若是蝴蝶少了對蛻變后美麗的等待,哪有破繭而出的美麗瞬間?等待春光,等待夏陽,等待美麗,這些等待構成了它們生命的意義。

  陶淵明正是這“等待”的例子,他懷着對不受世俗束縛的嚮往,過上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生活。在田間等待着,成為廣為傳播的高潔詩人代表。因為他等待你在田間,等到了後人對他的讚揚。等待成就了陶淵明生命的意義,也成了他生活中的樂趣。

  等待,也並不是美好的。等待象徵著忍讓、忍受和忍耐,但並不是委身以求全,苟且以偷生,而是恰恰相反,等待還暗含着時機策略、隱而不露的智慧。等待,是對機會的窺伺,是在沖向成功的終點前對自己爆發力的凝聚。因為機會不可能是唾手可得的,它需要認真尋找;力量也不可能隨時都有,它需要慢慢積蓄。而這一切,都是在等待中進行的。等待在人生中有着重要的意義。

  不怎麼看電視的我有一次卻被一個名叫“動物世界”的欄目吸引住。顧名思義,這是講動物之間的生存習性。電視中敘說到:一頭餓極了的豹子在草叢中窺伺了大半天它對面的野鹿群,它想找一隻單獨的小鹿動手。但不幸的是,小鹿們都很聽話地依偎在自己的母親身邊。看得出,那頭豹子已經非常飢餓了,但它知道以它一豹之力勝不了鹿群。終於,機會來了,一直頑皮的小鹿因為留戀未吃完的青草而滯留在了原地,鹿群已走遠小鹿依舊沒有反應。豹子以閃電的速度沖了上去,一口咬住了它的脖子,小鹿沒有掙扎便死在了豹子口下。豹子在勝利的喜悅中,吃完了這一口美食。在這個節目中,不得不讓莪深思,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哲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不得不肯定的是,豹子的勝利是因為它付出了時間去等待機會的到來。而鹿卻沒有,所以它葬送豹口。正是因為豹子的耐心等待,意志堅定地窺伺機會才會成功。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在等待中選擇機會,凝聚力量,向成功的終點衝刺。雖然人類的社會沒有自然界的“血光”,但人類社會更複雜,因為社會,便是一種無形的“刀劍”,失去耐心與意志,便會被社會無形的“刀劍”傷害,所以要等待時機,敏捷地避開“刀劍”,及時抓住機會。

  不可否認,等待的過程似乎總是痛苦的,總伴隨着身心的煎熬。但也惟其如此,才能真正磨練意志、錘鍊本領,增益所不能。等待過後是勝利,勝利的陽光會灑滿心田,等待着美好的花香沁人心脾,等待了寒冬過後的春光暖徹身體耐心等待,不論在什麼環境中都能感悟到人生的真諦,以自己的感悟去實現人生的價值。這大概就是對人生哲理的一個解釋罷。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