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為我助跑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為我助跑8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歲那年,傻傻的我夢想便只是永遠留住夏天。

  盛夏,天空中慢慢渲染開的雲朵,卻仍是抵擋不住的炎熱。不知怎的,我竟然喜歡上了這種感覺,於是下定決心,要留住夏天。

  我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門,抓了一隻正兀自奏鳴樂曲的蟬,放進一個玻璃罐里,不住地向好朋友炫耀,心中得意不已。

  可誰知,一次意外,“砰”地一聲,玻璃罐摔碎了,而蟬也早已死去,秋亦來臨。

  我就像一個在起跑時就出現失誤的運動員,迷惘、惆悵……一齊湧上心頭。可是,我明白,我還擁有夢想!

  十六歲的我,已經找到了永遠留住夏天的方法,那便是用文字,記錄下每一年儘是回憶的夏天。

  於是我放棄了曾經的剎那;擲紙飛機的那一瞬,捕蟬時的那一秒,紛紛跌落在記憶的最深處。只因為我知道,我的夢想就是我最棒的良師益友,它會鞭策着我前進。

  從前能夠陪伴我的,如今只剩下了蟬鳴的暄囂,湛藍的天際,我着魔似的閱讀着郁達夫、托爾斯泰、雨果、狄更斯……那此文學巨匠的傳世之作。因為我了解,只有依照夢想,每閱讀一部書籍,自己才能距離那些令人景仰的名字更近一步。夢想,便是我的助跑器。

  爸爸叫我吃飯我說牙齒疼;媽媽叫我散步我說腿疼;朋友叫我打籃球我說手疼;外婆叫我洗頭我說頭髮疼……只是為了心中那卑微的純凈的夢想。

  朋友還笑我傻,但他怎知我為了後主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而唏噓不已;為了李清照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而感慨萬千,為了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而拍案叫絕……

  當夢想照進現實,也就成為了現實的一部分,而這才是真正的夢想!

  現在,我踩着夢想,蓄勢待發!

  (這些作文全是我們語文老師給我的。  浙江省中考滿分作文.. .

  我傳上來  希望對大家的寫作水品有所提高)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為我助跑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為我助跑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