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沙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沙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溫州市 溫州市第九中學八(1)班 張宏業

  朋友,假如我問你,在這大千世界上,什麼聲音最讓你陶醉,最讓你感慨萬千,你會如何回答?歌聲、鳥鳴聲抑或心靈深處的呼喚?而對於我來說,最美妙,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書籍的喃喃細語——沙沙的翻書聲。

  不要輕易認為書沒有生命,事實上,書是有靈魂,有思想的。當你左手輕輕地托住書,右手快速地翻過書的一頁一頁時,沙沙聲便從書中傳出,彷彿在輕唱些什麼,又或者是在悄然訴說。用心去感受,你會驚喜地發現,書在向你傾訴,傾訴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沙沙的書聲是余秋雨《文化苦旅》的心靈思考;沙沙的書聲是柏楊先生用《西窗隨筆》所描繪的當今社會;沙沙的書聲是姜戍從狼上所悟出的一切:沙沙的書聲是大仲馬以歷史為背景所講述的三劍客的故事……

  爸爸曾對我說過,書不一定要用眼睛去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方式。有人會用指尖去觸摸,有人會用鼻尖去嗅,去體會。聽了爸爸這番話,我便選擇了用耳朵去傾聽,傾聽那沙沙聲的翻書聲,即使這樣無法了解書的全部內容,但是我已滿足。

  《狼圖騰》的沙沙聲讓我明白,人與自然是和諧的,而不應是對立的,人無法主宰自然,因為人屬於自然。當人們信誓旦旦地高喊“人定勝天”時,自然所遭受的破壞已成定局。而倘若一個地方從它存在於這個世界起便沒有人類的足跡,那麼它就是原汁原味的,才是最美,最真實的。

  《古國怪遇記》的沙沙聲讓我明白,當今社會存在着太多太多的問題,有門路便能做官,此乃小人當道;為了發展經濟而破壞環境,這叫愚昧無知;手拿紅包便能“龍行天下”,可謂人不為“錢”,天誅地滅……氣憤至極也!

  《中國人史綱》的沙沙聲讓我發現,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是如此的博大精深,從盤古開天地起,我們的祖先便在運用智慧去創造;祖國的大好山河是如此令人魂牽夢縈,天南地北,五湖四海,處處好風光。

  聆聽書的心聲,感受心靈的共鳴。別天真地認為那沙沙聲只是書頁與書頁的摩擦,那沙沙聲應該是思想與思想的碰撞,撞出知識的火花;那沙沙聲應該是知識海洋上我們的船兒所鳴起的船笛,鳴出心中對知識的渴望。

  左手輕輕地托住書本,右手快速地翻過書的一頁一頁,聽!書在訴說,書在歌唱!沙沙……沙沙……

  指導教師:張維

您正在瀏覽: 聽,沙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