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小雨沙沙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小雨沙沙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輕輕地飄灑下來了。它們從天而降,為大地譜寫着最華美的篇章。漫天飛雨中充盈着飄渺迷離,煙雨迷濛里,周圍是那麼靜寂,那麼朦朧,惟聞雨聲沙沙——連這聲音也是微妙極了,它們在絮絮囈語呢。每一絲飄雨都是那麼的冰涼,似乎在吟誦一首清涼而又頌美的詩篇。雨點不安地上竄下跳,尋找煙雨中迷茫的長嘆……

  

  擺書刊的小屋,亭檐下。  

  躲雨的人兒急急躁躁,翻書的人兒忙忙碌碌。一把把炫彩的雨傘,搖搖晃晃,一個個躍動的身影,影影綽綽。所有的人,都在做着各自繁雜的事務。  

  又一個躍動的身影擠進翻書的人群,還有一個小小的影子。哦,那是一位長裙曳地年輕阿姨牽着一個活潑的小男孩湧進人群。阿姨不停地翻着書刊,男孩卻不知因何放聲哭泣,阿姨加快了翻閱的速度,顯然不耐煩起來。終於,她看中了一本《美麗的心靈》的書,讓賣書的老大爺遞給她。小男孩卻哭得更凶了,阿姨轉過身,安慰了他幾句,就回過頭接書。匆忙中,誰料她一個趔趄,摔倒了,那書也就隨之落在地上,被雨水打濕了。 

  那位阿姨狼狽地爬起來,惡狠狠瞪了老大爺一眼:“你這老頭怎麼賣書的?連個書也不會遞,反而弄髒了我的裙子!”   

  “是你自己沒接好!”老大爺也不敢示弱,用生硬的口氣回應道:“怎麼能怪我?還有沒有理兒呀!” 

  空氣中的火藥味兒越來越濃,霎時間連空氣都凝固了起來。人們冷 冷地站在一旁瞧熱鬧,卻無一人前去勸解。阿姨的孩子撲通一聲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嘴裡含混不清地叫着自己的媽媽。 

  突然,一把紅雨傘打着旋兒朝他們奔去,從雨傘中走出來一位白衣飄飄的少女。她淡雅的長裙在風雨中旋轉,宛若一朵亭亭玉立的蓮花。艷麗的紅雨傘映紅了她白皙的臉頰,飄逸的長發翩翩飛舞。少女疾步奔上前去,用纖纖玉指輕柔地扶起小男孩,頭上的綵衣蝶飾舞動、盤旋。少女又向婦女和老大爺走去,輕緩地蹲下身,拾起那本書,用紙擦乾,然後迅速從手提包里拿起同樣一本《美麗的心靈》遞給了阿姨。隨後,那把紅雨傘又打着旋兒匆匆離去…… 

  雨兒,真的又那麼飄灑下來了。密密積積飄飛的雨絲,如一個個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天地間飄零、舞蹈。這垂簾的雨,唱着一首動人、鳴囀的歌兒。它的聲音依舊是那麼的微妙,只是憂鬱中平添了幾分溫馨。那煙雨中迷茫的的長嘆,早已化作了一縷溫柔的清風,永遠飄舞在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小雨沙沙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小雨沙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