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駱駝劉和他的情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劉和他的情人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太行山深處,有一條山溝名叫黃石溝。黃石溝里有一塊平展展的地方,人稱駱駝場。如今駱駝場已是駱去場空,但駱駝劉的愛情故事卻留了下來。

  這駱駝場解放前是地主晉厚家的,幾十頭駱駝整天起來搭運貨物,晉厚家很是發了一筆大財。劉七因常年給晉厚家飼養駱駝,人稱駱駝劉。

  說起來,這駱駝劉也是個可憐人。小時候從冀北討飯來到黃石溝,晉厚家看他可憐,便收留他專職喂駱駝。駱駝劉因房無一間,地無一分,40多歲的人了,還是光棍一條。有人傳言駱駝劉和寡婦變雲有“問題”,但終因沒有真憑實據,只能當一個笑話說了。變雲也不是本地人,和丈夫躲避戰亂的路上,丈夫被日本人的飛機炸死後,她草草地埋了丈夫,便隻身一人來到了黃石溝。黃石溝的人可憐她,就合夥為她蓋了間草房,用蘺芭圈了個院子。變雲平時給晉厚家干點雜活糊口。駱駝劉來到黃石溝后,變雲偶爾便幫他縫縫補補地做些活。駱駝劉呢,也斷不了幫她幹些劈柴挑水的活兒。日子一長,兩人就有了感情。後來,駱駝劉悄悄地請一個陰陽先生算了一卦,陰陽先生說兩人屬相不對,如成婚必然大難臨頭。此事便擱了下來。

  黃石溝臨解放那年,駱駝全被國民黨的部隊強行牽去拉運武器彈藥。這一拉走,就再也沒有一頭駱駝回來。第二年,黃石溝頂上插上了紅旗,駱駝劉因為無親無掛,不會牽扯進宗族利益的糾紛之中,竟被選舉當上了村長。

  駱駝劉當了官,還分到了房子和土地。就有人張羅着要給他娶媳婦。但對象說了一長溜,人家女方倒是沒挑他什麼,可是不知為什麼,駱駝劉卻一個也沒有看中。

  有一天晚上,村民小富子找駱駝劉辦事,走到駱駝劉的家門前卻隱隱聽到有一個女人在哭泣,再仔細一聽,是寡婦變雲的聲音。小富子沒有敢出聲,悄悄地聽兩人說話。只聽駱駝劉說,咱倆明打明地把事情挑明的話,別人本來就有所猜疑,鄉親們肯定要笑話。就這麼湊合著過吧。變雲說,這樣偷偷摸摸的啥時候是個頭呀……小富子本來對駱駝劉當上村長就有些不服氣,要是沒有駱駝劉的話,他那當副村長的哥哥小祥子,說不準就能當上村長。小富子當下就離開駱駝劉家,糾結了一幫人前來捉姦。一幫人手執火把吆喝着將門叫開,衝進去搜了十幾遍,也沒見寡婦變雲的影子。駱駝劉說,你們這是污陷革命幹部,說不清楚誰也不能走。這幫人一看下不了台,只好把告密的小富子痛打了一頓了事。

  寡婦變雲哪裡去了呢?原來,駱駝劉因常年給晉厚家喂駱駝,駱駝場夜裡常年有狼偷襲,駱駝劉練就了一雙好耳朵。你想想,狼走路的聲音他都能從雜亂的駱駝蹄聲中分辨出來。何況小富子那麼大一個活人的走路聲呢?小富子一走,駱駝劉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便將變雲送出了門。

  小富子捉姦不成,反挨了一頓打,心裡當然不服氣。過了一段時間后,他每天晚上都爬上離變雲家不遠的一棵大樹上盯哨,希望第二次捉姦能夠成功。果然不出小富子所料,有一天晚上,一個黑影鬼鬼祟祟地潛進了寡婦變雲的院子里。小富子心裡好生高興,駱駝劉呀,駱駝劉,這下子我看你往哪裡跑。小富子立刻悄悄地爬下大樹,又叫來了一幫子人。不一會兒,一幫人里三層外三層圍住了變雲家。隱約聽見變雲家有打鬧聲,小富子心想,哼!這倆人還顧得上鬧彆扭哩!

  一幫人發一聲喊:“抓姦夫淫婦嘍!”嘩一下就沖了進去。用腳踹開門,用火把一照,果然有一個男的正悚悚發抖地在地下蹲着。這個男人把腦袋鑽在兩大腿間,小富子過去狠狠踹了一腳,“駱駝劉,這回我看你還有什麼說的?”招呼兩年輕人過去把那男人往上起一提,小富子傻眼了,“哥,怎麼是你?”

  變雲披頭散髮撲上來,就要撓小祥子的臉:“就這德性還當副村長呢,俺差點今晚就沒法子活了……”

  眾人拉扯住變雲,三下五除二就將小祥子捆了起來。小富子自己抓了自己的親哥哥,心裡雖然後悔,但當著眾鄉親的面也不好說什麼,眼睜睜地看着眾人把小祥子押了出去。小富子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伙兒回頭望見小富子那副狼狽樣,有的人想笑,卻沒有笑出聲來。

  原來,小祥子早就眼饞變雲的姿色。幾次調戲沒成,當他聽兄弟小富子說變雲和駱駝劉的事情后,更是恨得咬牙切齒。於是,他想出了一個扮成駱駝劉進行騙奸的辦法。沒想到卻落在了弟弟的手裡。

  小祥子丟了官帽挨了打,臭名聲不幾天就傳遍了十里八鄉。小富子呢,他再也不敢盯駱駝劉和變雲的哨了。

  兩次捉姦,駱駝劉雖說大獲全勝,但他和變雲卻從此徹底斷了來往。

  上世紀70年代初,寡婦變雲因病而故。就在埋葬了變雲的第二天,村民們忽然找不見了駱駝劉。又過了些時日,有個放羊的人說變雲的墳好像有人動過。就有大膽的村民合夥去看,在墳墓上扒開了一個小口往裡一瞅,只見變雲的薄棺旁躺着一具男屍,“駱駝劉!”眾人尖叫了起來。

 初二:菇涼要霸氣

您正在瀏覽: 駱駝劉和他的情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劉和他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