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取經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經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取經課 標籤:取經作文

  “取經”,字典里給的定義是“比喻向先進的人物、單位、或地區吸取經驗”。對!沒錯!有唐僧取經演變而來。

  今天是補課的第一天。原以為老師會講正課,誰知道老師只是讓我們在填好個人資料后,說:“下面我們來取經,上取經課如何?”

  “取經?”我一聽這詞就愣了,腦海出現了騎白馬的唐僧及孫悟空等人走在大沙漠上舉步維艱但又忍辱負重的樣子。當然,不止我驚訝,周圍的同學也都在竊竊私語,他們應該也和我一樣,想到一塊兒去了吧。

  老師看着底下的躁動,似乎也明白了什麼,笑了笑:“我說的取經就是說向各自請教一下學習英語的方法。”聽了這話,我才明白這“取經”的意思。

  明白之餘,我卻又更納悶了,上初中兩三年了,學習英語也五六年了,但至今還沒有聽說過要來一堂取經課的。老師又繼續說:“同學們,你們先總結一下自己在學英語中採用的私人秘籍,在說出來分享一下,好嗎??教室漸漸安靜了下來,同學們都在認證思索着。我撓了撓頭,想:“自己學英語從來都是跟着感覺走,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老師講一點就記一點。但在課餘,碰都不想碰有關英語的東西。如果不是暑假要補習英語,我將與英語分道揚鑣兩個月,誓死在暑假不碰英語。?

  思考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老師叫了一個同學起來回答,那位同學說道:“學習英語首先得記單詞,每天都要給大腦補充新詞彙。記單詞是有竅門的,可以採用卡式記憶法,或着一天看兩遍單詞表……?這位同學回答的讓我不得不驚嘆,“卡式記憶”,我突然恍然大悟,以前我也有記不到單詞,就把單詞寫到手掌心或一張小紙條上的習慣,這樣可以在走路、吃飯、打盹兒這種雞肋時間趁機記一下。只是不知道這種方法被叫做“卡式記憶法”,真是受益匪淺!接着又有幾個同學回答道,要多做課外練習,多讀英語雜誌,英語書。這下我徹底蒙了,原來他們在私底下都在這麼認真學習啊!哎!怪不得自己的英語成績總在120和140分之間徘徊,考不到140分以上。真是自嘆不如!突然,老師點到我的名字叫我起來回答,我站起來,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半晌,才硬着頭皮說:“學英語……就要腳踏實地,老師講的就要認真聽,布置的作業認真做……?老師點點頭示意我坐下。

  哎!等下放學,我一定要去買本英語書認真學習英語!

  哎,這真是一堂意義深刻的取經課!

  初二:aa王珊

您正在瀏覽: 取經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經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