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顧與展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與展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似水年華。 

  轉眼間,一個學年已經徹徹底底的揮手告別了,惆悵之餘,感觸也頗深。 

  的確,在這一年中,經歷了好多,體驗了好多,也學到了好多。 

  回想起在初入南實時懵懂青澀的我,充滿稚氣的臉,揣揣不安的心中懷着對知識的渴望、對成長的企盼。如今,長大了一歲,人,逐步成長;心,逐步成熟。歷練多了,經驗多了,心態也變了。畢竟,不是孩子了。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還真是不想長大呢。可是時間,就像頑皮的孩子般,在我們的嘆息中,匆匆溜去,挽不回的。 

  靜靜想想,初一的生活,獲益匪淺。主持人、班長、領操員……一個個不同的職位;校運會、科藝節、讀書節……一項項多彩的活動。這一切一切,都為自己曾經期盼已久的初中生活抹上了絢爛的色彩。 

  科藝節上出色的朗誦;校運會上可貴的獎牌;讀書節上精彩的表現……一張張金燦的獎狀,印證了我逐步的成長。 

  老師同學們都很好呢。經過一年的相處,我逐漸與同學打成一片,也敢於向老師質疑了。感謝老師,是他們給了我學習的動力;感謝同學,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勇氣。 

  回想起初主持時的緊張,回想起初入校時的恐懼,回想起初來班時的拘謹,回想起曾經的一切,再看看現在,嘴角不禁勾勒起一個滿足的微笑。在各式各樣的歷練中,我,不再是曾經那個膽怯羞澀的曾穎菲了。 

  一年來,收穫頗多,學習方面也是如此。 

  這學期的英語較上學期而言有明顯提高,但還不算穩定。語文作文方面,似乎也找到突破點了。副科上,也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但是,在豐收之餘,好好的反思也是必不可少的。 

  近期的學習,有些鬆懈了,在基本功上面,不夠紮實了。面對期末考的失敗,在傷心沮喪之餘,也是該反省一下近期的狀態了。不該錯的錯了,不該失的分失了,這恐怕是最大的失敗吧。所以,當時的我,很沮喪。 

  但是,記得級長贈過一句名言:“不要總以為站立,因為站立仍有倒下的趨勢;不要總以為倒下,因為倒下仍有站立的必然。”是呵,跌倒了,拍拍灰塵,好好反思,像張海迪那樣:“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在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這才是成功者的做法呀。 

  好好努力,爭取在初二突破自我,這是我現在最大的目標。在初二這個承上啟下的年段里,我是以一個學姐、班長的身份,做好榜樣,鋪好未來的成功之路,明德樂群,勤思踏實,為初三打下良好契機。 

  所以,初二,在語文方面,要在保證基礎不失分的情況下擴大知識面、博覽群書,還要在作文上有新的突破,要有深度、有意境。從初二起,就要學寫議論文了,對時事的關注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數學方面,粗心大意的毛病切不可再犯。還要多做題,多思考,多質疑,多拓展。 

  在英語方面,要多說、多練、多背、多聽、多積累,還要掌握語法、答題技巧。另外,作文上也要爭取有新突破。 

  在新增的物理方面,要勤奮學,打好一個堅實的基礎。課後落實方面也切不可放鬆。 

  在其它科上,也要認真對待,爭取做個全面發展的學生,向著級第一的目標努力。 

  滿載夢想與希望的航船,伴着成長的歲月,向著成功的彼岸--------出發!

您正在瀏覽: 回顧與展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與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