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顧與展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與展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攀爬過歲月的脊樑,滄桑印證着我們求索的腳步,半個多世紀的風雨,五十五載的崢嶸,光榮着子孫們心中的夢想,在東方瑰麗的大地上,聳立起一個不修的國度 ——中國  

  中華人民在漫漫長夜裡盼望着、期待着,終於,這一天來到了---1921年,一個楊柳輕拂的季節,從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上傳來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黑暗的大海上樹起了一座明亮的燈塔,從此,中國有了堅強而有力的舵手!  

  可是我們忘不了,鍘刀的底座已經被鮮血染紅,黨的女兒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更忘不了,橋頭碉堡噴着敵人的火舌,人民的好兒子董存瑞毅然拉響了導火索…… 是他們,是無數的共產黨員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拖出了地獄之門,送上了幸福大道;更是無數革命烈士,用拳拳之心,抹去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他們為了民族的生存和民族的興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愧為中華民族的脊樑,堅如磐石,頂天立地!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黃皮膚的民族,終於在屈辱中站起,她腰板挺直,頭顱高抬,終於揚眉吐氣。衝天而起的蘑菇雲,打破了蘇美兩國的核壟斷;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向世界宣示中華民族不再是“東亞病夫”,使世人再次認識生機勃勃的中國;而“神舟5號”的順利升空與返回,終於圓了炎黃子孫的飛天夢……  

  在五星紅旗下,我的心潮如海一般澎湃---祖國,你的偉大就象一條奔騰的長河,即使我不能當涌直推進的波浪,我也要做水一顆,為你的洪流增添浪花一朵;你的繁榮就象浩瀚的銀河,即使我不能為你增添耀眼的光彩,也要做小星一顆,為了你的燦爛默契閃爍。 

  回驀歷史,我驕傲,因為我是實中人;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我可愛的祖國,你同輝於日月,無愧於時代,你與威嚴的長城共存,與久遠的黃河同在。你養育了我,我也要獻給你繁榮和綠色,還有美麗與快樂! 請相信吧,我們年輕的一代,正在勵精圖治,致力於你的騰飛,有老一輩開創的基業,有新一代的有為青年,我怎能不自豪地說:明天的勝利屬於中國,一定屬於中國!

您正在瀏覽: 回顧與展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與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