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的驛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驛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的驛站 

  鄭詩雯 

  多夢的時節悄悄的來臨,又沉睡在這浪漫而孤寂的季節里,我希冀長夜的星辰永不墜落。那爬滿青藤的回憶,見證了我成長的旅程,苦澀的記憶,蕭瑟的驛站,漸漸展開在夜色風裡…… 

  ——題記 

  十二歲 

  夢的演繹 

  紀伯倫曰:“生活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勵;一切的激勵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的知識都是陡然的,除非有了夢想。”曾經的我,將這顆希望的種子懷揣在心裡,默默地注視着它的生長。將積澱了五彩光芒的嫩葉和塗染得色彩斑斕的奇葩凝聚了在我絢麗的夢中,肆意地勾勒着屬於我的宏偉藍圖,用最純真的童心點綴着世界,最甜美的嗓音誦讀着山川,最華麗的詞藻描述着溪流,最辛勤的汗水亮化着文學……然而,我卻試圖用理性的方式生活,雖然我原本屬於感性,有屬於我的世界…… 

  來到了新的學校,有了新的開始。揮手過去,也許那些純美的童話,屬於小學的序幕都已演繹結束,作為主角的我伴隨着片尾曲眼裡閃爍着淚光,我只是校園的匆匆過客,適應了在自然下嬉戲的我面對耀眼的鎂光燈有點不知所措,望着偌大的操場,雨的咆哮蓋過了我的抽噎,或許,是我應該微笑着面對生活,走一步,再走一步! 

  十四歲 冬的駐足 

  逍遙地漫步在校園,夜的氣息冰冷而凝重,鋪天蓋地的陰森籠罩着沉睡的校園,銀白色而望眼欲穿的霧氣簇擁着橘黃的燈光,佇立的路燈掃射的光芒變化多端,陰影與亮點輪迴疊換,陶醉在漸變的色彩中…… 

  放眼層疊試卷,呼吸着彌濕的空氣,有絲麻木與無奈,“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吧,濃濃的霧氣遮擋了視線,猶如漫步在仙境,忘我地投入其中,是誰編織的夢啊,竟讓我在打鈴時倉促地寫下了“A”,而後機械地循環着生活……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遂翻開那張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偶遇席慕容的細雨,受傷的心靈被和風細雨安撫,猶如從夢中驚醒,懊惱地責怪自己的無知。莎士比亞一針見血: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無蹤。 

  十六歲 春的輪迴 

  飄過玫瑰花擁簇的浪漫情人節,掠過禮花營造的溫馨除夕夜,輾轉反側,驚喜地迎來了16歲的花季,如一朵花兒在含苞欲放,達到登峰造極地絢麗時刻,好似《阿凡達》中Jack及時進入鏈接,有驚無險,我也終於脫離了幼稚,與童年漸行漸遠,正常地進入了軌道…… 

  而現在,作業如生長素,促進了我的茁壯成長,而我也快馬加鞭,奔向美好的未來!耳畔響起“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親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的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他也為我助威呢。 

  有了夢的演繹,走過冬的駐足,欣喜地迎來了春的輪迴,而我將繼續我前進的道路,哪怕前方布滿荊棘,我也義無反顧永不回頭!在記憶的驛站,你見證了我的成長,而在未來的歲月,你將目睹我的騰飛!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驛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