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永記心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永記心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這個詞對大家並不陌生,像“安全重於泰山”這樣的俗語更是時常掛在嘴邊。雖說安全對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卻把安全置之度外。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 

  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馬路上追逐嬉戲,卻不在意一輛輛車子正在飛速穿梭;一位位騎摩托車的司機不帶頭盔,也不想一下如果摔倒後會栽成什麼模樣;一個個小同學比賽攀爬欄杆,卻不想一下假若落下來會是什麼後果;...... 

  嚴道鎮的新南村,幾個孩子一起到一個小夥伴家裡玩,正好每人在家,他們便玩起了捉迷藏。那個小夥伴和其中一個小孩子就藏在了他家的柜子里,由於關櫃門的時候用力過猛,櫃門上的鎖被震的扣住了,可他倆全然不知......其他小夥伴都找不到他們,只好沒趣的走了,而柜子里兩個可憐的孩子,因沒人知道他們在柜子里,自己又出不來,所以不論他們怎樣掙扎,還是悶死了...... 

  像這樣的安全事故在我們身邊不知發生了多少次!!!據統計,去年死於安全事故的就有3萬6000多人,傷於安全事故的也有30多萬人,多少家庭妻離子散!雖然今年以呈現好轉狀態,可是形式依然嚴峻,事故多發的勢頭並沒有得到多大遏止。 

  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就得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攜手一同注意安全:當我們做某件事時,要想一想,這件事我能做嗎?這件事安全嗎?如果覺得不安全,就千萬不要去做。當我們看到別人做危險的事時,也要用適當的方法及時勸阻他。這樣,每一個家庭都能美滿幸福了! 

  所以,讓我們將安全牢記心中,為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安全永記心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永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