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心靈驛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靈驛站》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日常生活中,回顧走過的歲月,我們都有所得,也有所失;無論幹什麼,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都試圖盡量避免失敗。於是在7月上旬我讀了《心靈驛站》一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寫了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再加上篇末畫龍點睛般的“人生感悟”,讓我在輕鬆的氛圍中得到啟迪。其中有許多板塊,我最喜歡的還“爭分奪秒惜時間”一欄,其中有這麼一個故事: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先生,在中學時成績並不十分理想,在高三是幾欲退學,在大學時還多次補考英語。為了改變窘境,他開始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背句子。他喜歡堵車,因為一堵車他就有時間背句子;他喜歡排隊,一排隊他就背句子,“隊再長我都沒感覺,好像一會兒就到我了”。於是他有了很大的進步,在英語四級考試中得了第二名。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很忙而沒有零碎的時間,其實正是忙碌的人才有大量的零碎時間,高效利用這零碎時間的人,他本身也是高效的。而無所事事的人根本沒有零碎時間,因為他們是低能的人。

  我們總是嘆息時間太少,而“新來的時間又在嘆息間閃過了”,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充分利用時間的人才不會覺得時間太少。“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怎麼才能做到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敗?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就行。不僅如此,還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心靈驛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靈驛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