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情驛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驛站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又一次面臨新挑戰的時候,我不由得想往後退。我迷茫,我困惑,我不解,我害怕了。我心裡大聲喊着:“不,不是這樣的!”可是心的深處卻飄來一個渺小的聲音:你忘了嗎?你小時候是多麼勇敢,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只要是對的,就勇往直前,無論成功與否。那個聲音是如此弱,可是卻又是那麼清晰。

  我沮喪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因為我長大了,在乎別人的眼光和別人的看法了。無論別人的看法對錯與否,我都會在乎,寧可犧牲自己的利益,再也不肯向前邁一步。只想生活在寧靜的生活,不起波瀾的日子裡。我想把自己包裹起來,不讓別人看到我,包括我的優點和缺點。

  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可是我真的無力去反駁,無力去面對那些對的錯的看法。我彷彿看到無數的手指着我,或者說好,或者說差勁。我不喜歡,只希望簡單的生活,簡單地說,簡單地笑,簡單地表達。希望一切都不要拐彎抹角,我的簡單與拐彎抹角相遇就碰擦出了不和諧,如此三番,就真的不知道怎麼是好了。

  好想念那個簡單的童年。想念曾經給過我無數信心的老師。

  那時候,我很小,很胖,滿頭扎滿了小辮子,鄰居家的叔叔笑稱“足球頭”。而我都是毫不客氣地給他N多個白眼,然後依然整天頂着滿頭的小辮子蹦來蹦去。

  我那美麗的老師是我所崇拜的人和喜歡的人。

  那個秋天,她遞給我200元錢,給我一個鼓勵的眼神,讓我送給教學樓那邊的主任。沿街教室到北面的教學樓是我從沒踏足過的地方,在我眼裡幾百米的距離是那麼遙遠。

  有老師給與的自信,我出發了,攥着錢,手心裡都冒汗了。那時候2元錢,在我眼裡都很大,我只花5角和1元的。我飛快地跑,害怕丟了錢,害怕高年級的同學會搶。可是想到老師的微笑立刻就充滿了信心!

  滿頭大汗地進了教學樓,小心翼翼地找主任的辦公室,抬頭,看到陌生的老師在接電話,他看着我笑了,對着電話說:“看到了,她來了。”把錢交到主任手裡,心裡一塊石頭落地,是那麼輕鬆。

  彷彿是打了勝仗的將軍凱旋而歸,我飛快地回老師的辦公室復命。

  那幾年裡,老師從沒因為我成績的起伏而責怪我,總是給我機會,而我總是會不辜負她的信任,一次次凱旋歸來。那種自信,來自於老師的鼓勵和信任曾經那麼幸福地圍繞着我。

  可是她卻不教我們了,我是那樣傷心難過心裡也會有一絲埋怨。她笑着說:“我把你要來我們班吧。”權衡再三,不想離開我的好朋友們,還是無可奈何接受了她的離開。

  也許就是從那裡以後,也許是我長大了,會在意一切原本不需要在意的事情。

  秋天就要踏入新的學校,新的環境,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這個暑假我遇到了挑戰!我猶豫,我彷徨,我徘徊。可是我知道無論如何我必須邁過去!

  跨過去就是雨後彩虹!那麼就給自己一個鼓勵吧,你可以的,想想那個初秋,那200元錢,那凱旋而歸的將軍!

  我需要破繭而出,找回那個快樂的自己,找回那個滿頭小辮子的快樂心情——心的深處這個聲音越來越大。

  瞬間,感覺好輕鬆。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心情驛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