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初二三班有一位特殊的人,而它的特殊卻使人鄙視,那是因為他的特殊是因為他是一名生活在無情中的智障少年,他的名字就叫張守黨。

  張守黨這個名字再我剛入初一時便記住了。在初一的第一天,他來班裡有些晚。就坐在一名女生的旁邊,當時那女生就跳了起來,不讓他坐在那裡,當時我就有一個疑問。在發書時,我旁邊的一名男身生的書有毛病便把壞書給張守黨把張守黨的書拿走了。我問那個男生:“你為什麼欺負他?”男生無情地說:“他是一個傻瓜?”我頓時明白了,原來張守黨的特殊讓人嫌棄,遭人欺負。難道只就是弱者的命運嗎?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在初一年級時,班上的一些不良分子,在班上無情的欺負他、捉弄他。一天張守黨在班裡走動,不知是哪個同學先動的手,將張守黨的褲子拽了下來,那些經常欺負他的人一擁而上,紛紛上前脫他的褲子,張守黨左躲右閃,卻總是躲不過。黯淡的眼神中流露的是愁?是怒?是哀?是怨?沒人知道,更沒人在意過。他的心中是酸?是苦?是憤?是憂?沒人理解,更沒人留心過!難道這就是弱者的命運嗎?

  不,這都不是弱者的命運!而是人心的冷漠!人心的冷足以使人致死,而人心的溫暖卻可以驅散所有的寒冷照亮一切黑暗。可在我們班,人心的冷足以使滴水化為萬丈長冰。所以張守黨的心中感受不到一絲溫暖,一絲光明。取而代之的是刺骨的寒風,無盡的黑夜。苦?無苦。淚流滿面不知苦!他及時淚流滿面也不知道這味道竟是苦……

  沒人理解他的苦,沒人知道他的痛。知道的只是他的弱,他的傻……

  河南省新鄉市新鄉縣大召營中學初二:姜向宇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