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闆,我同學過生日,我想給她買一件禮物,特殊一點的,’’我看着櫃檯說對老闆說,‘‘行,我們這兒什麼都有,洋娃娃、奧特曼、音樂盒……’’面對老闆的回答,我只能搖搖頭,老闆無奈的聳聳肩。特殊的禮物,我該去哪裡尋找呢? 

  我坐着時光機來到汶川大地震捐贈的路上。碰到一對母女。母親將一大床嶄新的被子放在了地上,低着頭似乎在跟女兒說一些什麼。因為好奇,我湊了過去。 

  小女孩漲紅了臉,手指不停的摩挲着她懷裡的洋娃娃,眼淚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 

  ‘‘發生了什麼事?’’我探頭問道。  

  母親抬起頭,無奈地看了我一眼,‘‘你看着孩子,明明說好要把自己最喜歡,災區兒童最需要的東西拿來捐了,可她去哪了一個舊的不行的洋娃娃。’’  

  我想到:“現在的孩子,真的是……”為等我繼續想下去,小女孩開了口:‘‘可是,災區的小朋友最需要的……我捨不得送他們呀。’’‘‘有什麼捨不得呀?””母親似乎生氣了,‘‘地震讓他們失去了那麼多,你只是捐一樣你心愛的東西,有什麼呢?媽媽以後再買給你呀。’’‘‘可是,可是……’’小女孩擦着眼睛,小臉紅彤彤的,小嘴撅着,一直說不出話來。 

  我有些愛看不下去了,接着母親的話說:“是呀,小妹妹,災區的小朋友多可憐啊,他們沒有了家,甚至也沒有了親人,而我們只是把自己身邊的一些東西捐給他們罷了,即使是你不要了的東西,也會給他們帶來莫大的幫助呀。” 

  誰知我剛說完,小女孩急了,“什麼不要了呀,那樣東西我一直都要的要的。””她跺着腳,滿臉通紅的說。 

  “要的也不行,走,回家拿去。”母親喊道 

  小女孩被她媽媽嚇了一跳,低聲說:‘‘真的要捐那樣東西嗎?’’母親和我認真地點了點頭。小女孩要了一下嘴唇,抬起頭來,說道:‘‘那……不用回家拿的,走吧。’’ 

  到了捐贈點,母親把被子拿給志願者后,低頭對小女孩說:‘‘你的東西呢?’” 

  小女孩抬頭看着媽媽,過了好久,把媽媽拉了過去。 

  “叔叔,”小女孩對志願者說:‘‘我捐媽媽。’’ 

  全場嘩然。 

  小女孩又一次低下了頭,小聲說道:‘‘地震后,還多小朋友沒有了媽媽,他們好可憐啊,我想,他們最需要的應該是一個媽媽呀……’’說著,眼淚掉到了地面,濺起的灰塵形塵了一朵美麗的小花。 

  母親跪了下去,緊緊地抱住了女兒,抱的好緊好緊。 

  第一時間回來,我帶着禮物去了同學家,那是最特殊的禮物。 

     陳志文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