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人活在這世上誰沒有得到一些人的祝福?誰沒有得到一些人的禮物?不管禮物的低廉,還是貴重,都是人的一番心意。課時,在那繁花似錦的禮物中,令你印像最為深刻,最為特殊的禮物是什麼呢! 

  依稀記得姥爺在世的前一年,那是在我過十二周歲的那一年,我並沒有往日的對於生日的到來時的欣喜與激動,也許是因為心裡慢慢的成熟,對於生日的憧憬也漸漸的淡漠了。 

  看見爸爸,媽媽與親戚們的談笑風生,我目光獃滯着迎合著朋友,同齡親人的祝福,接受着他們一個有一個的小禮物,偶爾帶着虛偽的笑容,畢竟拿人家的手短。 

  在那一天,我總覺有着一種想哭的衝動,也許是天氣的原因,天灰濛濛的,毫無生氣。我想找到姥爺,可是他卻在老家安徽,而我卻在千里之外的常州。往日的生日都是我與姥爺,姥姥,爸媽一起過的,課如今…… 

  我一向都依賴別人,那時我也最為以來姥爺,姥姥,因為我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遠遠超過與父母相處的日子。他們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的心也越發的空寂。 

  吃着白交無畏的飯菜,聽着噪雜的話語,心靜不覺得靜了。吃完了飯,唱完了生日歌,這場家也結束了。我哀求着媽媽打個電話給姥姥,經過我的死磨硬泡媽媽答應了。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哪陌生而又令我熟悉的蒼老的聲音,我的心噔的一下。‘‘姥爺,我是XX,您和姥姥身體還好吧?’’‘‘哦,丫頭啊!我跟你姥姥身體都還好!’’‘‘姥爺,今天是我生日!’’‘‘哦,那丫頭啊,你老爺我不在那,也沒給你買東西,成績怎樣了?’’‘‘還好!’’‘‘那就好!記住了,好好學習,給咱爭光,你爸媽累的,別辜負了!腳踏實地的學,知道嗎?’’‘‘我一定會的’’我哽咽的說,不覺,眼角留下了一行晶瑩的液體,很涼。姥爺的那一句話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禮物。 

  轉眼間,姥爺已離開了我幾年,物是人非,快步入初三的我,也許忘記了姥爺當時的話。現在越來越偷懶,絲毫沒有從前的勤奮,作業時能省則省,少了一份認真的態度,多了一份惰性! 

  一次次考試的失利,如狂風般襲入我微弱的心,它如寒刺般將我摧殘的千瘡百孔,疲憊,不堪!一次次的失利,一次次的懊惱,一次次的躲在被窩中哭泣!我討厭被人同情,憐憫!我將自己埋藏在尖銳的硬殼下,是姥爺告訴我:人要有骨氣。 

  我的耳邊彷彿聽到了姥爺那蒼老有勁的聲音:‘‘腳踏實地的學習!’’我明白了,我一直將姥爺的每一句話刻在心中,可我卻忽略了,那句最特殊的禮物。 

  特殊的禮物,為何特殊?也許‘‘特殊’’與它能啟迪你一生,也許它能讓人一生奉行與它。 

  姥爺,您的教誨是我一生中最為‘‘特殊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